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项目持续推进,危废疆土再扩张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军富山工业园区进一步完善广东产业布局,危废疆土再扩张。

珠海市富山工业园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端,地理位置优越,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具备良好的信用支付能力及履约能力,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家用电器产业集群和临港先进制造业,目前正在打造华南地区重要的先进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未来园区将产生较多危险废物,可为该项目提供充足的危废来源。目前危废行业的处置规模普遍偏小,平均每家的核准处理能力仅为3万吨/年,而且很多项目因为危废来源不足,产能大量闲置,有效处置能力较低,通过工业园区的合作可以保证大量有效的危废来源,是较为有效的扩张模式。该项目的年处理工业固体废物总规模为17.5万吨 (最终处置种类及规模以环评批复为准),投资规模不低于3.8亿元。该项目是继前期公司在河北陇西工业园区的项目投资之后又一落地的工业园区项目,通过实施本项目,可承接富山工业园及珠海市的工业废物处理业务,提升公司在珠三角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并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业务链条及核心竞争力,同时与公司于珠海、江门市、佛山市等珠三角现有危废处理项目形成有效协同,完善公司广东省危废处理产业布局,为公司未来长远发展积聚后劲并打下坚实基础。公司的危废处置业务持续扩张,产能再度扩容,为后期的业绩持续增长将增添持续动力。

“清废行动2018”带来危废处置需求的快速释放,行业迎来快速增长期。

2018年5月9日,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 专项行动从5月9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生态环境部从全国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50个组,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地方政府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全面公开问题清单和整改进展情况,直至全部整改完成。督查过程中,两日即发现737个堆存点存在问题。企业违法倾倒危废极其严重。且目前生态环境部已将危废排查范围由之前长江沿线11个省(市)扩展至全国,行动定位上升为“政治站位”高度,危废治理的大幕已经拉开。清废行动叠加环保督查回头看,有利于危废处置需求的快速释放。根据生态环境部每年《环境统计年报》及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危废产生量为5347万吨,相较于2011年危废产生量3431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9.28%。我们采用对比发达国家危废产量占比测算法、第二产业增加值测算法,估算2016年我国危废产量大约为1.07亿吨。

我们测算的实际排放量和统计量存在巨大的缺口,危废处置需求的释放将推动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5元,0.82元,0.98元,对应的PE分别为26倍、20倍、17倍,鉴于公司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产能仍在持续释放,维持“推荐”评级。(更多详情请参见5月10日发布的深度报告“强者恒强,危废处置领域的领军者”)。

风险提示:订单进展不达预期,产能释放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