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达医疗:整合体外渠道,强化实验室综合服务能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购买苏州润赢70%股权、上海润林70%股权、杭州怡丹25%股权、上海伟康60%股权及上海瑞美55%股权,整体估值11.4亿元,其中股份对价6.4亿元,股价15元/股,其中现金支付近5.0亿元。同时公司拟发股募集配套资金5.35亿元。 整合体外渠道,强化实验室综合服务能力。此次收购的5大标的主要为子公司少数股权或并购基金投资标的,根据业绩承诺,2018年业绩承诺权益合计9437.9万元,对应平均估值为12倍,与上市公司整体2018年估值25倍相比,能显著增厚EPS。苏州润赢(苏南实验室综合服务)、上海润林(华东、华南及西部地区病理服务)和杭州怡丹(浙江实验室综合服务及微生物服务)为渠道服务,将加强对华东地区的优势地位。上海伟康(上海医院供应链服务)和上海瑞美(LIS和BIS信息系统)则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实验室综合服务的能力。公司从区域覆盖上和服务提供能力上均为国内龙头企业。

打包模式已成行业趋势,公司发展空间巨大。在医院检验科降本增效的诉求下, IVD 打包已成趋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平台属性突出,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可拓展性极强:公司第一阶段通过管理输出异地扩张,类GPO 模式下,发挥规模优势并提高向上游议价能力;第二阶段向上布局特色产品,嫁接公司终端实现快速上量,目前公司已布局自产生化、糖化血红蛋白、化学发光、POCT、分子诊断、自免及过敏原检测等产品;第三阶段可依托医疗终端向下发展服务业务。我们认为上述逻辑正逐步兑现,公司发展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评级。不考虑并表和增发,我们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60 元、0.84 元、1.15 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26 倍、18 倍、14 倍。假设2018 年底前完成重组,2019 年全年并表,我们预计2019 年业绩5.5 亿元,当前备考市值100-105 亿元,对应估值18-19 倍。考虑到行业趋势,公司龙头地位以及未来持续的外延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扩张进度或低于预期、营运资金或存在短缺风险、并购标的业绩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