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5月投资策略:短期关注A股入摩和俄罗斯世界杯两大主题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8-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观点:短期关注A股入摩和俄罗斯世界杯两大主题

维持板块“超配”评级。沿袭我们18年度策略《强者恒强,中线兼顾成长与预期差》的投资思路,考虑消费升级&供给优化助力行业龙头新成长,国企改革做大更要做强,利润考核向下主观动能与资源优势正全面激发,维持板块“超配”。

短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A股入摩和俄罗斯世界杯两大主题。

1、继续坚定推荐中国国旅-社服板块入摩个股代表,未来2-3年内生外延共同发力下业绩有望持续30%或以上高增长!且据测算,A股入摩有望带来千亿增量资金,同时国内基金公司有20多个MSCI指数产品待发。公司未来基本面资金面均有看点。

2、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将于6.14-7.15在俄罗斯境内11个城市举行,叠加出行旺季,相关主题值得期待!推荐世界杯主题组合:腾邦国际(今年计划输俄游客30万人次)+中国国旅(出入境口岸免税店)+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北京赴俄旅游龙头)。

3、华住酒店股价重回历史高点,18年动态PE已40倍,龙头溢价明显,且最新数据跟踪显示行业景气仍良好,A股继续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前期回调后可关注后续可能的补涨机会。

免税:3月离岛免税同比增长30%,政策利好预期持续强化

基本面:3月离岛免税同增30%;Q1离岛免税同增26%;政策面:海南政策利好预期明显强化(增额度、扩渠道,增品类等值得期待)),上海未来将争取更多吸引境外消费回流的免税政策先行先试,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4月投入运行,后续有望新增10间免税店。整体来看,中长线仍坚定看好中国国旅后续成长。

酒店:3-4月RevPAR开始回升,行业景气仍有支撑

华住、锦江和首旅18Q1RevPAR同比增长分别为13.3%、7.8%、4.0%,房价与结构升级驱动是主因。其中华住1-2月同店RevPAR增4.6%,3月同店RevPAR加速至9.6%,4月同店增速预计与3月相当,且从行业来看,4月增速也有望维持与3月相当水平,显示行业景气仍然良好,从而为龙头业绩增长带来有利支撑。

主题机会:A股入MSCI及俄罗斯世界杯

近日MSCI中国A股指数样本股名单出炉,6月1日起正式生效,社服领域中国国旅入选。此外,MSCI中国全市场指数新增纳入美股华住酒店。出境游: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将于6.14-7.15在俄罗斯境内11个城市举行,叠加出行旺季,俄罗斯游有望激发!提示世界杯组合:腾邦国际+中国国旅+众信旅游+凯撒旅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