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普瑞公司动态点评:聚焦依诺肝素制剂,激励加快推进创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彭学龄 2018-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聚焦:转让成都海通,集中资源发展依诺肝素制剂

公司拟以3,400万元转让控股子公司成都海通公司85%的股权,成都海通主要从事标准肝素制剂的生产经营业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003.21万,净利润为-589.28万,2018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52.76万、净利润-94.39万。我们认为,目前国内普通肝素制剂生产企业较多,单以肝素钠注射剂为例,原食药监总局网站显示,国内生产批件超过40个,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公司出售成都海通股权后,将有助于改善财务报表情况,同时也有利于集中更多资源来发展高毛利的依诺肝素制剂业务。

2.激励:实施长期股权激励,推进新药国内试验进展

公司拟以10%的虚拟股权对昂瑞生物的高管和核心人员实施长期股权激励,昂瑞生物是公司和oncoquest等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负责oncoquest的抗体品种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工作,公司持股比例为54%。我们认为,首期激励期权将按照里程碑进行授予,实现员工利益与企业利益的高度绑定,将有助于新药品种的国内试验进展推进及后续市场开拓,同时也有利于未来海外新药研发布局。

3.重构:君圣泰股权架构调整,创新研发进展或将加快

君圣泰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药研发的公司,主要品种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和美国进行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公司持股比例为57.45%;股权架构调整后,海普瑞实际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对整体经营状况不大,相反更有利于君圣泰开展后续融资和资金运作,以引进新的投资者,为新药品种的全球临床试验的推进和业务运营提供资金支持。

投资建议:

在不考虑天道并表因素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6.14亿、40.41亿、44.44亿,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2亿、4.86亿、5.51亿。考虑未来天道医药并表,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业绩分别为5.92亿、7.72亿、8.92亿,EPS分别为0.48/0.62/0.72元,对应2018年6月6日收盘价,市盈率分别为53X/41X/35X。公司转让成都海通,集中资源发展高毛利的依诺肝素制剂业务,昂瑞实施长期激励、君圣泰股权架构重组有望加快创新药进展,因此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快速上涨、海外市场开拓低于预期、研发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普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