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扬农化工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皓,张燕生 2018-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连云港市灌南县、灌云县,盐城响水、滨海化工园区的环境污染问题被央视曝光,江苏省环保风暴因此再度升级。目前,省级环保督察已经组建了3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并相继完成进驻,化工园区所有企业一律要求停产整治,受此影响,染料中间体H酸价格两周之内从3.3万/吨上涨至7万/吨,此外,闰土股份、亚邦股份、联化科技等上市公司也纷纷发布减产公告。江苏作为化工大省,现有各类化工生产企业6341家,入园率仅30%左右,有的地区入园率甚至只有10%,与省政府化工行业专项整治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全省54个化工园区中,24个沿长江布设,与饮用水源地犬牙交错,环境风险极大,因此省内化工企业面临较大的环保压力。按照此前江苏下达的全省石化行业“四个一批”(即“关停一批、转移一批、升级一批、重组一批”)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全省计划在2017-2018两年内关停2077家化工企业,其中2017年计划关停1149家,占关停企业总数的55%。到2020年,完成转移272家、升级4327家、重组696家化工企业;化工行业COD、氨氮、VOCs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分别累计下降13.5%、13.4%、30%;化工生产企业入园进区率提高到50%以上。2017年全年实际完成关停并通过考核验收的化工企业1417家,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23.3%,这也意味着,2018年江苏还将关停至少660家化工企业。

此外,近期出台的《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沿海化工园区“141”环境治本工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显示,江苏沿海城市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地化工园区的染料、农药(医药)中间体项目被列入“禁止类,一律不准审批”和“淘汰类,已建项目要限期关停”两大类别。如果《意见》通过,那么江苏沿海化工园区的染料、农药(医药)中间体企业将逐步走向关停,众多染料及农药(医药)中间体的供应将在短期内出现短缺,类似于H酸价格暴涨的现象或将在下半年频频出现。风险因素:环保监管力度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化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