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生长激素依旧强势,生物单抗及CAR~T研发持续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长激素持续高增长,干扰素走出拐点。

公司是国内粉针生长激素龙头,与金赛药业都是国内生长激素行业的中流砥柱。

伴随国内儿童家长对生长激素使用认知的提高,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渗透率提升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2018年Q1公司生长激素保持50%以上增速,公司生长激素水针剂型下半年有望获批,长效生长激素预计2020年获批。水针价格预计是粉针的一倍,剂型替换有望推动公司毛利提升,未来三年公司生长激素板块有望保持持续高增长。公司干扰素产品今年由于科室更换及流感疫情走出拐点,有望走出拐点。

中德美联业务多元化发展,有望成为公司收入第二增长极。

中德美联是一家从事国家核酸检测法医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提供基因检测试剂盒以及技术服务,公司针对罪犯建立染色体库,未来三年主要增量来自于Y染色体库建设以及代理Verogen产品。目前全国全面推动建设Y库,有望在未来三年完成全面建库,总体市场规模约为80亿,以公司目前20%的市占率计算对公司收入弹性显著。Verogen产品的定位则是对目前公安部一代测序仪的替换,以目前一代测序一起市场存量来看有整个市场10亿增量空间。

研发储备丰富,大分子单抗及CAR-T产品进展顺利。

公司大分子单抗储备主要是Her-2、VEGF与PD-1单抗,Her-2单抗是国内研发第一梯队,目前处于临床三期,年底完成病人入组,预计2020年报产。VEGF单抗目前处于临床一期,预计今年年底进入临床三期。PD-1单抗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预计下半年申报临床批件。公司参股的博生吉处于CAR-T细胞免疫治疗的第一梯队,已经成功构建了第二代、第三代和第四代CAR-T系统,2018年1月,博生吉申报“靶向CD19自体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输注剂”的临床试验获得CDE受理,目前处于排队待审评的状态。同时公司公告与德国Miltenyi(默天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CAR-T细胞治疗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4.36亿元、19.08亿元、25.79亿元,增速分别为30.99%、32.88%、35.1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9亿、5.21亿、7.42亿元,增速分别为36.58%、37.57%、42.34%。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0.38、0.52、0.74元/股,对应PE为55.59、40.41、28.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