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8年第18期:重视食品饮料板块稳健成长下的合理估值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8-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视食品饮料板块稳健成长下的合理估值。2017年白酒板块呈现出了明显的估值与业绩双升的周期演绎逻辑,2018年初以来由于投资者对于高端白酒的放量和涨价的增长幅度信心不足,加之茅台的预收账款回落,因此白酒板块的估值有所回落。食品饮料行业作为消费品中的一个子板块,估值体系与成熟的传统行业较为类似,行业的吸引力在于其低估值与稳增长,估值的提升需要业绩增长的超预期才能实现。在A股即将纳入MSCI之后,我们认为稳健成长的消费品的估值水平将与国外消费品的估值体系接轨,对于市占率较高拥有行业定价权的龙头企业来说,高估值水平得以接受。大众消费能力提升下区域强势白酒品牌增速较快。从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来看,高端白酒和次高端白酒业绩表现较为靓眼,而区域优势白酒品牌如洋河、今世缘、口子窖等在2018Q1表现出了较高的增速,主要原因在于大众消费能力提升下的中高端白酒消费升级。白酒消费大省安徽、江苏等省内白酒消费价格带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目前主流价格带基本在200元以上,酒企的毛利率得到改善。年初以前,由于行业标杆茅台的预收账款回落,投资者对于白酒板块高增速的信心不足,市场预期与基金持仓同步下降,估值水平也不断回落。2018年一季报验证了白酒板块的高景气度,同时在大众消费回暖的背景下,2017年乳制品和肉制品等大众消费品的需求有所回升,大众白酒也得到复苏。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6.38%,涨幅位列第1。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啤酒(9.32%)、白酒(7.54%)和调味发酵品(6.21%)表现相对靠前,葡萄酒(1.25%)、其他酒类(2.14%)和食品综合(2.76%)表现相对较弱。

行业重点数据更新

2018年4月,10省市主产区生鲜乳的价格为3.45元/公斤,同比增速-1.43%,环比增速-0.22%。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贵州茅台(600519)推荐李保芳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人选。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