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友钴业:业绩超预期,量价齐升有望持续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同比增长97.4%;实现归母净利润18.96亿元,同比增长2637.7%。

量价齐升,2017业绩超预期。公司2017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97个亿,环比三季度增长88.6%。公司四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得益于量价齐升。一方面四季度是传统数码3C消费旺季,公司钴产品出货量大增,另一方面据亚洲金属网数据,国内Q4电钴均价环比上涨13%,硫酸钴均价更是环比上涨了16%。公司毛利率水平也大幅提升,由2016年的16.32%提高到2017年的34.39%。

钴矿供给弹性低,下游锂电材料开工率高,钴价有望维持高位。2018年钴矿主要增量来自于华友自有矿山产能投产PE527(3000吨)和KAMBOV(1500吨),预计贡献产量4000吨;另外最大的增量来自与嘉能可的Katanga矿山的复产,预计产量1.1万吨,但近期随着刚果矿业公司对KCC的诉讼,带来其矿山复产时间和产量的不确定性。另外随着年前新能源补贴落地,目前下游锂电三元正极材料厂订单饱满,开工率持续攀升,供需不平衡局面的有望支撑钴金属价格高位运行。

2018量价齐升+自有产能投产降低成本,利润有望维持高增长。公司2017年钴金属产量2万吨,2018年预计有20%以上的增长。下游三元前驱体产能不断提升,销量持续增加,同比上升234%,毛利率提升11.62个百分点。2018年预计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毛利率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同时随着公司自有矿产的投产,公司自有原料占比有望达到50%,有望进一步降低原材料成本,提升毛利率水平。根据MB钴金属价格2018年4月份较年初已经上涨22%,2018年全年钴价格有望高位运行,公司业绩将持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5.69元、6.58元、7.36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6倍和14倍,新能源产业链上游资源板块估值的均值为25倍,考虑公司的钴业龙头地位,给予公司2018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4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