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白云山:王老吉放量+流感推动,业绩大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增长86.76%,业绩大超预期。

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69.09亿元(+30.66%),利润总额11.43亿元(+93.84%),归母净利润9.05亿元(+86.76%),扣非归母净利润8.72亿元(+88.89%),业绩超市场预期。业绩增长强劲主要受益于一季度流感疫情的推动,春节后移王老吉一季度提货量大增及持续的结构优化和效益提升。

王老吉加速放量,大健康板块增长强劲。

由于2018年春节时间后移,第一季度王老吉提货量共计7468万箱,同比增加50.69%,推动大健康板块强劲增长。截至2018年3月,期末存货仅为842万箱,远低于前两年的同期水平(2016年:1176万箱;2017年2086万箱)。

在2017年,王老吉大健康“控费维价”营销措施效果显著,销售折扣率下降,量价齐升,毛利率同比增加4.79个百分点。2018年一季度王老吉大健康利润增加达3.58亿元,占公司利润增加额的64.7%。我们认为一季度王老吉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利润率进一步提升,且有望维持,持续推动大健康板块增长。

流感推动大南药板块增长,有望维持稳健增速。

2018年一季度在流感疫情推动下,公司大南药板块抗流感中药和化药均同比增长明显。南药大品种金戈在高基数基础上仍维持高增速,受益于新规格的上市,我们预计全年有望维持25-30%的增长。作为拥有中华老字号最多的企业,公司诸多OTC低价中成药品种未来存在很大的提价空间,且拥有规模、品种和品牌优势的优质普药企业长期也将受益于行业洗牌带来的集中度的大幅提升。我们看好大南药板块未来的稳健增长。

风险提示:大南药增长不达预期,二季度王老吉面临市场消化期。

投资建议:结构优化和效率提升有望持续,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18-2020年营收约为239.4/265.9/291.7亿元,增速为14.3/11/9.7%,归母净利润约为27.1/31.1/34.3亿元,增速为31.7/14.5/10.3%,EPS为1.67/1.91/2.1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4.4/12.6/11.4x。公司受益于医药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内部结构优化和效率提升的效果有望持续显现,近期广州医药并表及未来医药流通回暖龙头受益值得期待。给予公司2018年PE18-20x,提高未来一年合理估值至37.1-41.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