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2018一季报点评:一季度收入高速增长,上半年业绩预告超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 年一季报,营业收入13 亿元,同比增长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 万元,去年同期为-1859 万元,业绩处于前期预告上限,超预期;同时预告2018 年上半年净利润9328~11920 万元,同比增长80%~130%,超预期。

一季度为传统淡季,收入高速增长显示出内生增长强劲

一季度为公司业务淡季,业务全年占比较小,比较去年同期,亏损幅度大幅减少。一季度虽然有少数股东权益并表影响,但收入增速高达64%, 显示出内生性增长强劲。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公司主营产品销售继续稳步增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此外子公司升腾和视易并表因素小幅增厚净利润;凯米网络确认相关投资收益影响部分净利润。

看好锐捷网络在数据中心领域市场前景

云计算市场蓬勃发展,数据中心持续扩张,国内大型互联网企业加速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对数据中心网络设备的需求不断提升。2017 年锐捷网络利润增速不高,主要由于公司加大了对数据中心领域产品的研发投入, 目前产品已全面应用于阿里巴巴、腾讯、奇虎360、爱奇艺等互联网企业, 预计18 年数据中心产品有望开始放量贡献业绩,看好锐捷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市场前景。

股东增持彰显地方国资平台价值 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在2 月期间多次增持,增持价格在17.68~19.12 元/股范围,增持规模达到股本的1.0029%。大股东增持彰显了对上市公司平台价值的认可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提升控制权、解决剩余子公司少数股权问题预期增强。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

我们维持2018-2020 年EPS 预测分别为1.06/1.35/1.59 元,对应PE 分别为20X/16X/14X,持续看好公司作为企业级网络设备龙头的市场前景,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6 元。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盈利不达预期,公司混改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