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奥股份2017年年报点评:营收增速加快,布局旱雪产品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126.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幅度加大。

星奥股份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533万元(YoY+126.93%),H1、H2占比分别为52.60%、47.4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564万元(2016年为-788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68万元(2016年为-768万元),摊薄EPS为-0.08元,加权平均ROE-7.56%。

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较高,软件销售收入大幅减少。

公司2017年产品销售收入3532万元(YoY+991.89%),占比达78.42%;软件销售收入306万元(YoY-73.08%),占比达6.80%;服务性收入452万元(YoY+15.13%),占比达10.03%;建筑安装收入214万元(YoY+63.29%),占比达4.75%。

毛利率有所下降。

公司2017年毛利率36.07%(-10.53pcts);净利率-16.60%(2016年为-39.56%);扣非归母净利率-19.14%(2016年为-38.44%);管理费用率36.69%(-17.09pcts);销售费用率18.41%(-2.40pcts)。公司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其纳入合并范围的成都肯格王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所生产销售的旱雪产品成本较高,导致公司成本增加。净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合并范围的扩大以及体育场馆专业智能化业务2017年项目结算进度较2016年有所提升。

商业模式转变,旱雪产品前景看好。

2017年,公司改变了其商业模式,在旱雪产品的推广方面,采用了直接销售产品和投资建设旱雪场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采用代理销售的方式将旱雪产品销售给旱雪场建设方,一方面以参投或通过外部投资的方式建设旱雪场,推销旱雪产品,同时输出运营管理团队。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增强LED照明研发。体育馆高功率LED照明及控制系统的设计实施是公司主营业务的板块之一,公司在该方面的成果逐渐被市场接受。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2017年度经营状况,公司2018年度计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增强LED照明研发、设计团队的建设,加强市场队伍建设,加快市场拓展。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无形资产摊销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