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郑煤机:煤机业务超预期,汽车零部件业务向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机和汽车零部件业务受益下游景气,均超出预期

一季度公司煤炭机械业务实现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74.5%。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收入10.1亿元,预计同比增长30%以上,两者均超出预期,煤机业务的高弹性特征充分显现。

煤机业务仍处于景气高位,全年收入将大幅增长

公司煤机业务实现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70.97%,净利润率修复至8.2%,比2017年提升1.3个百分点。一季度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3.7%,同比转正,煤炭价格继续维持高位,煤炭企业利润大幅增长,为煤炭企业的资本支出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一季度预收账款10.44亿元,环比增长28.3%,表明下游需求强劲,订单交付仍有压力。作为液压支架龙头,市场份额有进一步提升空间,预计全年煤机收入增长30%左右。

汽车零部件业务受重卡一季度增长,表现强势

受益于重卡为主的商用车的强劲复苏,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17年大幅增长。18年一季度重卡行业在高基数下增速仍然表现较好,同比增长11%,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净利润9769.1万元,净利润率维持在较高水平。4月份开始,重卡行业进入淡季,预计全年重卡销量将有所下滑,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增速会逐步回落,但预计全年仍然实现稳定增长。

SGHolding短期仍会对利润造成负面影响

一季度对SGholding的股权已经完成过户,但交割审计和评估工作还在进行中,因此未进行并表。一季度SGHolding的海外收购平台的管理费用和长期借款的财务费用合计产生4232.3万元的亏损,预计18年仍会对利润产生负面影响。

维持“推荐”评级

暂不考虑SGholding的业绩贡献,煤机业务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6.72亿、8.31亿元和9.34亿元,EPS分别为0.39、0.48和0.54元,对应PE分别为18.2、14.7及13.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煤价大幅下跌;2、收购整合不及预期;3、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郑煤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