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国体育2017年年报点评:加速市场布局,业绩表现靓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45.02%,归母净利润增长314.95%。

万国体育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YoY+45.02%),H1、H2占比分别为46.01%、53.9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903万元(YoY+314.95%),H1、H2占比分别为89.50%、10.5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66万元(YoY+408.24%),H1、H2占比分别为88.70%、11.30%;摊薄EPS为1.98元,加权平均ROE达18.65%。

培训收入贡献最高,增长变化十分显著

公司2017年培训收入为2.31亿元(YoY+44.00%),占比达86.95%;装备收入为2608万元(YoY+29.08%),占比达9.80%;其他业务收入为866万元(YoY+231.34%),占比达3.25%。

净利率显著提高,各项费用率明显改善。

公司2017年毛利率52.35%(-2.10pcts);净利率7.15%(+4.65pcts);扣非归母净利率达5.88%(+4.20pcts);管理费用率25.09%(-1.63pcts);销售费用率18.02%(-4.51pcts),财务费用率0.10%(-0.77pcts)。公司净利率提高,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降低的主要原因为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十分迅速,其增幅远超过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增长。

加快场馆布局,拓展业务范围

公司专注于为青少年提供击剑培训、击剑装备、击剑赛事等体育培训业务,公司击剑运动中心总数达到14家,覆盖国内9个城市。(1)在市场布局方面,2017年公司新开6家击剑运动中心,覆盖北京、西安、杭州、武汉、成都等五个城市,进一步完善了国内市场布局;(2)在业务类型拓展方面,公司在继续做大击剑市场规模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多种体育项目经营,包括篮球、舞蹈、自行车、游泳、网球等项目。

导入赛事活动,提升品牌声誉

公司围绕客户需求,加大赛事服务力度,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国际国内击剑赛事,如上海“万国杯”国际击剑公开赛、西安“雁塔杯”击剑邀请赛等,均产生一定的市场影响力,提高公司的品牌声誉。

估值分析。万国体育当前市值约19.87亿元,对应2017年PE为104x。

风险提示:专业人才不足、场馆不能持续运营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