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金矿业:矿产铜持续放量,国际铜业巨头起航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合性矿业公司,未来铜业务将成为主要增长驱动力:经过多年发展,紫金矿业已成为从事金、铜、锌、银、铁矿石等多金属矿勘探、开采、冶炼,业务遍布海内外的综合性矿业公司,主要产品储量和产量均位居行业前列。分产品看,金、铜、锌是公司主要产品,收入占比超75%,其中上游矿产金、矿产铜、矿产锌因盈利水平较高,是公司毛利润主要来源。根据业务规划,未来公司矿产铜将保持增长,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坐拥世界级铜矿资源,储量位居前列:到2017年底,公司拥有铜资源权益储量3148万吨,位居全球主要铜企第七、中国矿企第一。公司持有位于刚果(金)世界级铜矿卡莫阿-卡库拉43.5%权益。根据最新勘探,卡莫阿-卡库拉铜储量高达4249万吨,公司拥有的金属资源权益储量1848万吨。该铜矿铜储量位居全球第四,并且是全球储量最大的十大铜矿中品位最高的项目,同时也是全球储量最大的待开发铜矿项目。n矿产铜产量有望持续增长,未来跻身全球主要矿产铜生产企业:公司矿产铜产量由2014年的13.85万吨提高到2017年的20.8万吨,2017年接近A股上市公司中矿产铜规模居前的江西铜业。目前公司在建项目包括多宝山二期和刚果(金)科鲁韦奇技改,达产后,公司矿产铜产量将达到约35万吨。此外,卡莫阿-卡库拉项目建设也在推进中,计划一期建成年采选矿石600万吨产能,年产铜30~40万吨,投产后公司矿产铜接近翻番,成为全球主要矿产铜生产企业。

金业务稳定,锌业务保持一定增长:公司黄金的储量和矿产金的产量位居国内第一,未来无大新建项目,预计未来发展平稳。公司矿产锌产量不断增长,2017年达27万吨,位居国内第一,未来随着新疆紫金锌业技改项目投产,矿产锌产量有望超过30万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22、0.27和0.31元,对应前收盘价的PE分别为19、16和13倍。考虑到公司上游资源以及规模优势,矿产铜产量不断增长,卡莫阿-卡库拉铜矿较大开发潜力,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是黄金、铜、锌等金属产品。若产品价格下跌,公司生产经营将承受较大压力。(2)汇率波动和海外经营的风险。未来随着刚果(金)项目开发,公司海外收入将有较大提升。如果汇率波动以及海外矿山所在国矿业政策变化以及局势动荡,将影响公司海外矿山业务的发展。(3)新项目低于预期的风险。目前公司铜矿和锌矿均有新项目在建或者规划,如果新项目投产及达产进度低于预期,公司存在矿产产销和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4)安全生产和环保的风险。如果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公司正常经营将受一定影响,同时如果未来环保标准提高,公司环保压力和投入也可能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西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