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面板行业领军者,承接产业转移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报及2018年一季度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938亿元,同比增长36.15%,实现归母净利75.7亿元,同比增长301.99%。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15亿元,同比减少1.32%,实现归母净利20.2亿元,同比减少16.34%。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

投资要点:

公司17年营收及净利均高速增长,创历史新高,毛利率同比提升7.2pct,销售及管理费用下降。主要源于新应用新技术助力面板行业景气增长,此外公司产品拥有核心竞争力,扩产增效,市占率不断提升。

LCD与OLED产线相继量产,推动显示业务稳步增长。

公司显示与传感器业务2017年实现营收达826.36亿元,占总营收的88.1%,同比增长35.01%,主要由于新建产能陆续释放所致。2017年公司产品在各应用领域持续领先,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电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显示器、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居全球第二。公司建成全球首条TFT-LCD最高世代线合肥10.5代线,和全球第二条柔性AMOLED生产线;同时公司福州第8.5代线和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线项目有序推进,为公司营收增长和扩大市占率奠定基础。

智慧系统事业高速增长,健康服务事业稳步推进

智慧系统事业实现营收181亿元,同比增长45%,智造服务整机出货量超1500万,电视、显示器市占率排名第四。智能车载产品完成产品开发,成都车载基地顺利完成客户认证,成功导入多家知名汽车品牌;ESL、iBank、画屏等产品成功推向市场。健康服务事业实现营收10.24亿元,同比增长12.86%,数字医院项目落地,多款健康产能上市或通过认证。

世界杯刺激+降本增效,公司毛利水平有望企稳

公司的盈利水平与LCD面板价格密切相关,17年在经历了一波涨价之后,价格持续回调,公司毛利率从17年初的28.63%下降至18年1季度的20.77%。我们认为随着世界杯的到来,将刺激下游对大尺寸面板的需求的,同时公司扩产增效降低成本,预计公司毛利率有望企稳。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显示业务扩产增效,大尺寸及柔性显示刺激需求增长,整体盈利水平有望企稳,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为0.24、0.33、0.43元,对应PE为20、14、11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CD价格下滑过快风险,公司新业务扩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