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水务业务版图显著扩大,多业务协同助力公司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拟以现金13亿收购关联方持有的浦华环保100%股权。2)拟与关联方桑顿新能源开展动力电池材料贸易业务,预计2018年相关动力电池材料贸易业务总金额不超过8.25亿元。

投资要点

合理价格收购水务资产,水务业务版图显著扩大:

1)根据公告内容,公司与人保远望、西藏浦华、西藏富元、宜昌启迪、启迪控股、华清基业签署协议,拟以现金13亿收购上述交易对手持有的浦华环保100%股权。

2)浦华环保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为水务和生态环境治理服务,2016年1月挂牌新三板,2017年7月退市。公司采取“技术+管理+资本”的发展战略模式,以改善城镇供水水质、提高城镇污水处理效率为重点,通过PPP、BOT、TOT、DBO等方式,为不同行业水环境和生态修复项目提供包括综合治理前瞻性规划、咨询、投融资、工程建设、高效节能环保设备生产及产品集成、以及运营管理在内整个项目全过程服务。截至2018年4月,公司在手污水处理项目共7个,污水处理建设规模为69万吨/日,运营期为20-30年,2017年净利润规模为0.59亿。

3)根据公司业绩承诺,2018、2019、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规模不低于0.75、0.865、1.00亿,按照2018年业绩承诺估值,对应PE为17倍,考虑到浦华环保在2017年年底将旗下大连紫光水务、大连紫光凌水股权转让,将股权转让款剔除后,实际PE小于17倍,收购价格合理。 4)2017年公司水务板块合计处理规模约为200万吨左右,可贡献净利润估计为2亿元左右,所以此次资产收购完成后,将显著增强公司水务业务能力,版图进一步扩大。

环卫业务引领、固废和PPP 业务跟随,多渠道筹措资金助推成长:根据公司公告内容,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93.58亿,同比增长35.30%;归母净利润为12.51亿,同比增长15.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1.85亿,同比增长11.65%,总体来看,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1)环卫业务:是公司收入结构转变的来源和未来战略布局的重要方向,同时,考虑到环卫业务对其他业务(生活垃圾焚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协同性较强,公司自2014年开始布局环卫领域,截至2017年年末,履行的环卫合约总数为487个,覆盖19个省、自治区,年度合同额为23亿元,项目运营期的合约总额为313亿元,已经跻身我国环卫业务领域第一梯队。

万吨/天,截至2017年末总共投入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个,包括德惠、魏县、临沂、亳州、沂水、重庆、临朐、开县、临清等,未来随着在手生活垃圾项目集中投运,将为业绩增长提供充足弹性。

2)PPP业务:根据我们的统计,截至2017年末,公司已签合同89亿,中标未签合同金额为134亿,加总后在手项目金额合计223亿。值得注意的是,随着PPP项目清库逐步完成,资金成为限制PPP相关公司发展的核心要素,目前公司在手资金49亿,发布年报的同时,拟通过银行授信(117.80亿)、超短融(20亿)、短融(20亿)、公司债(50亿)、中期票据(25亿)等多种方式,合计筹措资金规模最多有望达到亿。雄厚的资金实力一方面可为公司推进在手PPP项目提供充足助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扩大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2017年下半年以来,行业竞争加剧使得公司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利率上行造成财务费用高企,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95、22.00、28.58亿,EPS 1.66、2.15、2.80元,对应PE 18、14、10倍,公司目前因控股股东启迪科服拟筹划股权重组事项处于停牌期间,基于本事件的相关信息的未知性及不确定性,我们暂不给予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拟筹划重组事项的不确定性风险、环卫项目拓展低于预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