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利股份:行业翘楚,产能逐步释放,业绩有望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黄景文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14.57 亿元,同比增长7.85%;实现归母净利润2.25 亿元,同比增长21.23%;EPS 1.50 元。 公司是百菌清行业第一,竞争能力突出。公司业务主要分为农药和阻燃剂。农药产品主要是百菌清、嘧菌酯和其他产品,其中百菌清产能全球第一。阻燃剂主要包括十溴二苯乙烷及阻燃剂母粒和其他阻燃剂类产品。公司的农药和阻燃剂主打品种均有相对完善的中间体自我配套能力,竞争力突出。

2017 年的盈利提升和产品价格提升的相关性较大,后续仍应关注相关品种价格变动情况。公司农药及农药中间体2017 年单价同比增长9.45%,阻燃剂及中间体价格同比增长12.72%,销量方面,受到检修影响,2017 年农药销量同比略有下滑。公司毛利率提升明显,农药和阻燃剂两大业务板块毛利率均出现提升。不过,由于产品价格在2017 年处于一路上涨状态,另外公司有一部分的长单,因此,我们发现公司2017 年产品的售价上涨幅度和产品的市场价格上涨幅度有一定差距,体现了一定的滞后性,故,我们预计2018 年,随着前期订单的逐步消化,公司部分继续涨价的产品的订单价格有望提升,而另外一些目前开始跌价的产品的订单价格可能难以有提升空间。 募投项目即将投产,带来新的增长动能。根据公司年报的披露,几个IPO 募投项目在2018 年将会逐步收尾,其中1000吨嘧菌酯产能在2018年6月投产,6500吨农药制剂、1500吨三聚氰胺聚磷酸盐、1万吨复配母粒在2018年年底投产。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92 元、2.50 元、2.90 元, 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5%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申万农药行业2018 年的市盈率16.86 倍,公司作为行业翘楚,成长性突出,故给予公司2018 年2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8.4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环保风险,主要产品价格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汇率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