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气:资产重组顺利推进,通过反垄断审查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夏春秋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公司近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出具的《商务部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商反垄初审函[2018]第123号)。通知主要内容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初步审查,现决定,对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部分业务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自此,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已分别获得银监会、证监会和商务部批准,并经国务院国资委评估备案。

大幅扭亏,2018砥砺前行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08.30亿元,同比减少7.38%;实现归母净利润6.73亿元,同比大幅扭亏,EPS为0.29元。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7.87%,较上年增长5.96个百分。2017年公司实施“成本领先工程”,成效显著,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2017年销售费用8.5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0.98%。主要原因是公司风电收入较上年下降,按营业收入比例计提的质量保证费同比下降,加上上年风电产品计提质量保证费的基数较大,故与上年相比,下降幅度较大。同时资产减值损失为7.42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50.44%。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计提坏账损失较上年减少6.98亿元人民币。

集团公司成立60周年,二次创业继往开来

今年是东方电气成立60周年,公司大力推进“二次创业”,六电并举。年公司大中型火电市场占有率保持在40%以上;水电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中标长龙山4×350MW、丰宁二期、沂蒙4×300MW抽水蓄能项目,巩固了抽水蓄能市场优势;核电市场份额稳中有升,获得年度核电市场唯一TG包项目合同;气电方面,F级燃机市场占有率达到40%;风电中标大唐集团1010MW框招项目配额;服务产业新签生效订单突破30亿元;成功进入光热发电领域,签订哈密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聚光集热系统和蒸汽发生器合同。

核电重启进程加快,行业龙头优势显著

4月10日下午,台山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装料获批。历经9年建设,台山核电1号机组成为ERP全球首堆,目前AP1000首堆三门核电1号机组、EPR首堆台山核电1号机组及“华龙一号”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均进展顺利。随着三代核电技术逐渐成熟,核电重启进程有望加快。公司在核电领域技术领先,优势显著,核电半转速1651mm末级长叶片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充分受益核电发展。

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分别为325.26亿元、352.91亿元和381.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8亿元、10.36亿元和13.73亿元,当前股本下对应EPS分别为0.34元、0.44元和0.59元,PE分别为27.07X、20.60X和15.54X。目前公司PB处于历史底部,在行业内亦处于最低位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电重启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电行业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