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坚持国缘大单品战略,精耕省内渠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我们本周前往公司,就市场关心的问题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

坚持大单品战略,国缘系列加速,Q1次高端产品占比接近50%:公司战略清晰,一方面主推次高端大单品,加大对国缘系列的政策支持和广告投入,全力打造国缘“中国高端中度白酒”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公司继续收缩低档酒产品线,在去年总计砍掉100余款低档酒产品,提升盈利能力。根据一季报数据,2018Q1特A+类(出厂价300元以上)营收7.0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7.96%,营收占比达到49.89%;特A类(出厂价在100-300元)营收5.31亿元,同比增长22.15%;出厂价在100元以下的低档酒营收合计2.40亿元,同比下降12.73%。随着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毛利率继续提升,Q1达到74.37%的新高。

省内渠道下沉,深挖省内市场潜力:公司精耕省内渠道,目前在省内13个地市公司共设立70余个办事处,2017年全年新增30余个,将销售人员对市场的覆盖深度由市级下沉至县级,公司在开拓苏南等新市场的同时,也在苏北、南京等传统优势市场里挖掘出了新的潜力。Q1省内市场经销商总量达到298位,省内营收整体增长31.37%。其中苏南市场增长30.88%,增速稳步向上;作为公司在省内仅次于淮安的第二大市场,南京市场收入大幅增长62.71%,徐州、宿迁、连云港等苏北市场增速亦达到52.68%。

省外聚焦环江苏市场,夯实发展基础:公司省外市场基础较为薄弱,为拓展省外,公司将资源重点聚焦于环江苏市场,在样板市场导入核心单品,并派出销售人员帮助当地经销商开拓销售渠道,实现厂商“1+1”的合作模式。从报表数据可以看出,Q1省外增长达20.36%,增速较2017年也已有了大幅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EPS为0.93元(+30.44%)/1.19元(+27.86%)/1.47元(+23.36%),对应PE为19X/15X/12X,一季报数据已确认公司的高增长势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