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远股份动态研究:工业互联网先行者,有望迎来新机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互联网先行者,有望迎来新发展机遇:公司是领先的智慧工业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与信息化,主要业务涵盖流程工业信息化、过程自动化、自动化仪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四大产业方向,产品包括CMIS、MES、DCS等多种入监系统,伺服、变频器、机器人等多累智能制造产品,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布局较早,在2012年即推出“科远智慧云平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进行尝试。伴随当前国家对工业互联网的大力推广,公司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先行者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智慧电厂标杆项目落地,示范效应明显:公司智慧电厂在大唐姜堰电厂已投入运行,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从电厂的智慧管控、智能控制、智能设备等方面切入,提供了包括三维虚拟电厂、故障诊断、凝其清洗机器人等多种功能,有力提升电厂的“安全、环保、效益”三维度指标,属于大唐集团科技创新示范项目,为智慧电厂业务推广树立了标杆,公司智慧电厂方案受到用户和行业专家认可,接连中标大唐南京发电厂,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江苏国信高邮热电厂、江苏国信仪征热电厂等智慧电厂项目,后期将为公司业绩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撑。

工业互联网募投项目进展顺利,2018年有望落地:公司2016年增发募资9.1亿元,投入1.云端虚拟工厂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拟投2.6亿元):本项目以智能化设备如自动化货柜、装配机器人等为基础,结合传感器、物联网、云计算、三维仿真等先进技术,在云端实现一个与制造企业完全对等、平行的虚拟的数字化工厂系统;2.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研究与产业化项目(拟投3.2亿元):本项目为作为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将传统发电设备、微电网控制设备和用户耗能设备接入云端服务平台,为发电厂提供设备在线诊断,在线优化等服务;3.基于智能技术的能量优化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拟投3.6亿元):本项目产品为进入式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锅炉炉膛参数测量和燃烧优化系统;公司后两项募投项目预计2018年底可达到可使用状态,预计公司在2018年将加大募投项目投入,推进工业互联网项目快速落地,为公司业绩增长打造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工业互联网领域先行者,其在智慧电厂领域已有成熟案例落地,后续标杆案例复制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成长,2018年募投项目亦有望迎来快速落地,看好公司在工业互联网行业加速发展大背景下新的发展机遇,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42/0.57/0.75元,对应PE估值为45/32/2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2)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远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