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瑞基因:业绩符合预期,试剂销售快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试剂销售快速增长。总体来看,公司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北京贝瑞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32亿,略超业绩承诺的2.28亿。分业务来看,各业务板块都有明显增长。试剂销售实现收入3.8亿,同比增长81%,随着规模扩大毛利率也提升1.4pp至79.6%;医学检测服务实现收入6.5亿,同比增长9%,毛利率下降6.6pp至57.7%;设备销售实现收入0.8亿,同比增长12%;科研服务实现收入0.5亿,扭转了下滑趋势,同比增长19%。从产品收入来看,公司加大对试剂销售的推广力度,增速大幅度提升,且设备销售也保持稳定增长趋势,为后续试剂销售打下良好的基础。从盈利能力来看,综合毛利率为61%基本持平,规模扩大使得期间费率下降约6pp,净利率提升至21%。

渗透率提升+产品升级,公司生育健康业务仍有4倍以上增长空间:生育健康筛查为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我们认为仍有4倍以上增长空间主要系:1)渗透率提升:NIPT业务:行业2017年近400万人份,二胎高龄产妇约300万人都需要做该业务,另外头胎渗透率50%,合计至少1000万人。保守估计按1000元/人份计算,约100亿市场规模,4倍空间;科诺安、科孕安和贝聪安等遗传筛查:市场才刚刚兴起,有望再造一个NIPT业务;2)产品升级:从贝比安向贝比安Plus升级,检测水平从染色体非整倍体提升至染色体微缺失微重复,检测更多,价格提升20%以上。该业务公司技术沉淀深厚、市场领导者,峰值很可能做到30-40亿元以上,目前不到10亿元。

ctDNA肿瘤检测业务扬帆起航,未来空间容量达千亿元:公司2017年底引进战投8亿元增资福建和瑞,国内肿瘤业务正扬帆起航。美国FDA在2017年批准了两款用于肿瘤检测的大panel,表明ctDNA检测的临床价值已获得美国医保机构的认可。相对于PCR检测优势:多重PCR出错概率大、不能检测新突变、只有30%人能取到组织样本且穿刺可能带来转移、不能做连续监测。NGS克服了PCR的缺点,做10个位点以上就相比PCR便宜、可以做预后监测。肿瘤病人渗透率约30%、4次检测,随检查费用降低、带瘤生存者增多,这个市场约千亿级。公司依托其独家肿瘤的液态活检系统--昂科益,我们认为肿瘤检测业务将成公司第二大现金牛业务,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5元、1.28元、1.75元,对应估值分别为57倍、43倍、31倍。参照行业给予公司2018年80倍PE,对应目标价76.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NIPT业务收费大幅降价的风险、国内对新产品审批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新业务推广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