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北洋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期待新零售业务突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吕伟,胡又文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13.79%;实现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26.11%;扣非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50.3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3亿元,同比增长131.07%。

金融和物流已成为公司收入主力。公司金融、物流行业的业务共实现收入12.51亿元,同比增长17.44%,占公司收入比重达到67.26%。金融方面,公司核心票据模块已实现在50余家银行的试点推广;纸币清分机产品及硬币兑换类产品收入均实现较快增长,成功中标多个股份制银行总行和地方行,智慧柜员机实现了整机批量销售的突破,TCR、票据副柜项目等推广进展顺利;在物流方面,公司积极向专业智能柜领域创新延伸,同时积极拓展邮政及海外智能物流柜客户的合作,着重推进全自动分拣解决方案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工作,在个别地市快递物流网点实现了解决方案的应用试点。

研发投入创近年新高,新零售布局值得关注。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2.29亿元,同比增长20.45%,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12.33%,为近几年之最。除了投向金融、物流等领域外,公司着重加大力度围绕智能零售相关终端设备、关键模块和技术、软件与数据平台等进行了研发,部分智能零售终端达到批量销售的状态,为公司2018年智能零售业务的快速规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抢抓智慧银行网点转型和智能微超两大市场机遇。公司年报中指出,2018年,智慧银行网点转型市场全面启动,各商业银行均启动相关工作,智慧柜员机(STM)、柜员现金循环机(TCR/UCR)的市场需求大幅增长,通过TCR、UCR替代银行网点柜面现金业务已成为银行共识,各行纷纷启动TCR/UCR试点测试,现金不过夜政策放开、TCR/UCR行业标准发布后,将迎来市场黄金期。新零售方面,公司年报2018年业务展望重点提出将围绕目标客户,积极开展智能微超类产品解决方案的验证及试点,尽早将智能微超标准产品推向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自内部提出“二次创业”以来,在金融、物流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战略布局,新零售业务的推进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预计2018-2019年EPS为0.56、0.7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