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武汉中商:业绩超预期,房屋征收补偿收入确认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1Q2018归母净利润为6500-7000万

4月9日晚,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1Q2018归母净利润为6500-7000万,较上年同期上升218%-243%,业绩超预期。业绩增幅较大的原因是:1)公司位于武汉市江汉区中山大道927号的房屋被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征收,1Q2018已收到征收补偿款,2)公司在商品和服务优化、线下线上互动引流、零售+体验整合上聚力,营业收入有所增长。

1Q2018收到房屋征收补偿款,确认资产处置收益约5500万元

因武汉市江汉区楚宝片旧城改建项目的需要,武汉市江汉区城区改造和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征收公司位于武汉市江汉区中山大道927号房屋。公司已全额收到征收补偿款5881.67万元,该项房屋征收补偿款在1Q2018进行收入确认。经初步预测,此次征收补偿款在扣除相关税费等支出后,确认为资产处置收益约5500万元,该项收入将增加公司1Q2018净利润约4300万元。

区域竞争激烈,主业仍面临较大经营压力

公司从事零售业务,同时涉足商业物业开发、电商服务等产业,主营业态包括百货、购物中心、超市等。2017年,公司新增门店9家,关闭门店4家,现拥有9家现代百货店、1家购物中心、40家各类超市,主要分布于武汉市核心商圈,荆州、黄石、黄冈、十堰、咸宁、孝感、荆门等10个主要城市,已构建形成立足省会、辐射全省的连锁网络体系。公司所处湖北省内的竞争状况十分激烈,外延扩张受到竞争对手一定制约,未来在省内的扩张存在压力,主业尚难以有较大改善。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中性”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所处湖北省内的竞争激烈,外延扩张受到制约,由于公司1Q2018确认房屋征收补偿收入,增加2018年资产处置收益,另外,公司获得房屋征收补偿款,有助于降低2018-2020年的财务费用,我们上调对公司2018-2020年EPS的预测,分别为0.33/0.17/0.18元(之前为0.16/0.16/0.17元),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竞争过于激烈,CPI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居然之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