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2017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自营表现抢眼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彭著华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兴业证券(601377)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8.19亿元,同比增长16.2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85亿元,同比增长11.66%。公司2017年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34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0.31元增长11.49%。

业务发展简评:公司整体业绩明显好于行业整体水平。公司的经纪业务佣金率下滑较小,且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明显提升,经纪业务收入表现明显强于行业整体。此外,公司自营业务由于规模的扩张及收益率的提升业绩明显好于行业整体。因此,由于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带动,公司业绩表现强于行业整体。

近两年大力扩张营业网点,零售业务发展初现成效。2016年,公司核准设立较多营业网点,但是经纪人新增引进仅为32人,公司经纪业务2016年发展并不见起色,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1.60%逐步下滑至2016年的1.38%。公司在2017年新增引进1163名经纪人,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企稳回升,2017年公司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达到1.48%,相比于2016年明显回升。公司的净佣金率相比于2016年略有下滑,下滑幅度小于行业整体下滑幅度。由于公司市场份额及佣金率的提升,公司的经纪业务收入表现好于行业整体。在网点和人员的逐步到位和落实,公司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两融业务市场份额同比也有所提升。

规模与收益提升推动自营业务收入明显提升。2017年,公司自营业务规模达到650亿元,同比增长100亿元左右,公司新增的投资额度在股票上配置较为重要的比例,较好地抓住低估值股票的机会,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合计达到37.73亿元,同比增长146%。

资管业务规模整体下滑,但结构进一步优化。由于受到行业整体环境影响,公司定向资管业务规模明显下滑,由年初的750亿元左右下滑至550亿元左右,但是公司的主动管理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近10%达到654亿元,占比超过60%,相比于去年的50%提升明显。公司坚持专业化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较为出色,其资管业务有望在转型中持续表现出色。

投资策略:公司目前通过营业网点的加速扩张完善了公司的经营网络,未来有望逐步释放业绩。此外,公司机构业务竞争力较强,资管业务主动管理能力较强,未来有望在行业转型中取得竞争先机。公司长期以来坚持人力资源投入,注重打造激励机制,并积极推动员工持股计划,带来长远的发展动力。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7元、0.40元,对应PE分别为17.8倍、16.5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