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慈文传媒:头部剧龙头公司,引领行业变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林娟 2018-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慈文传媒是优秀的头部剧制作公司:慈文传媒成立于1999年,自创立以来推出了《西游记(张纪中版)》、《毕有财》、《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等多部优秀的电视剧,受益于头部作品的推出,公司实现了收入和利润跨越式的发展,2016年实现收入18.26亿元,利润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3.4%和45.6%。2015-2017年推出了网络点击量高达179亿次、124亿次、467亿次的《花千骨》、《老九门》、《楚乔传》,堪称近几年的收视王。

付费用户数迎增长拐点,长视频加速流量变现:2017年底,爱奇艺实现了4.21亿月活用户、1.26亿日活用户、5080万付费用户,截止到18年2月底,爱奇艺、腾讯视频纷纷达到了6010万、6259万付费用户,我们预计到2018年下半年,腾讯视频、爱奇艺的付费用户数有望达到9000万级别,会员付费业务将迎来拐点,以付费用户数增长驱动模式会调整为以ARPU值增长驱的模式。目前提升ARPU值的方法有会员付费提价,植入中插广告,为单部电影、赛事等增加单独点击付费,在视频观看中加入电商购物等。慈文传媒曾是行业影游互动、中插广告模式的开创者,而17年的《楚乔传》也授权给多家企业获得成功,我们预计公司在未来内容变现模式创新上依然将引领行业。

系列化精品开发助推盈利稳定增长:2018年,慈文传媒即将播出的电视剧有《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回到明朝当王爷》、《左耳》、《沙海》、《极速青春》、《爵迹》等,新开机制作的电视剧包括《大秦帝国》、《我的检察官女友》、《弹痕》、《步步生莲》、《风暴舞》、《脱骨香》、《紫川》等,其中《大秦帝国》、《紫川》,拥有庞大的历史框架,也经过了公司多年的筹备,有望全生命周期、系列化开发。 投资建议:我们判断慈文作为优秀的头部剧创作公司,正积极向系列化精品剧转型,未来还可能引领长视频内容变现创新,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1.26、1.68、2.14元,对应PE为29.5、22.1、17.4倍PE,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头部电视剧单集的制作成本高,失败会带来较大的业务风险大;2)上游视频平台竞争格局垄断之后,有可能出现对头部剧公司的压价;3)国内电视剧系列化创作还处于摸索阶段,成功剧集比较少;4)边看边买的还需要很多技术完善,需要更多大数据来提升销售达成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