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SIP战略硕果频出,业绩稳增持续领跑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30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9-6.9亿元,同比增长23.31%-44.21%;预计公司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约为9400万元。

全网剧工业化生产优势凸显,“以剧带星”模式助推艺人经纪业务。头部精品结合工业化生产流程,爆款频出。2017年公司共开机全网剧15部681集,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全网剧共13部560集,共首播全网剧13部617集,其中《楚乔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进入互联网播出平台2017年度点击量前十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刷新网络播出历史记录;《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柒个我》进入2017年度纯网剧点击播放前10名。《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柒个我》等纯网剧成功探索“以剧带星”模式,带动了公司艺人经纪业务的发展。同时,以爆款为依托,广告签约额快速增长,整合营销业务形成规模效应。

电影综艺表现亮眼,共同提振业绩增长。电影方面,2017 年公司共开机电影项目7 个,上映影片11 部。上映电影项目中,公司参投3 部、主控发行1 部、联合发行7 部,累计票房超过39 亿元。未来公司还有《切小金家的旅馆》《反贪风暴3》等多部优秀作品即将上映。综艺方面,公司强化自主研发与渠道建设,2017 年度,投资出品并制作《我们十七岁》、《跨界冰雪王》、《生活相对论》3 部综艺节目上星播出,策划并制作“2016 腾讯应用宝互联盛典--星APP 之夜”、“2017 天猫双11 晚会”。

2018年全网剧持续发力,项目储备丰富。影视剧方面,2018年预计播出大剧《独孤皇后》《凰权》,热门青春剧《甜蜜暴击》《悲伤逆流成河》,现实题材剧《橙红年代》《创时代》。电影方面,投资并发行《反贪风暴 3》《十面埋伏》等。综艺方面,《超人回来了》《最强创客》等多款网络综艺筹拍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看好公司工业化流程持续生产爆款的能力,头部精品剧的流量聚集效应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全网剧优势,借助华流出海、艺人经纪、整合营销有望增厚公司利润。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5元、0.47元、0.59元,对应的PE分别为33倍、25倍、2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作品票房、收视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