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行业恢复+三联苗快速放量,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优势品种放量叠加行业恢复,全年取得高增长:

公司业绩在优势品种AC-Hib三联苗的带动下实现高速增长,其中自产产品实现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132.10%。核心产品AC-Hib出货超400万支,实际结算预计在390万支左右,实现收入约8亿元,同比增长220%以上。微卡实现收入2903.50万元,基本与2016年持平。自产产品总毛利率95.15%,比上年同期上升2.59PP。

报告期内代理产品实现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9231.67%,主要是由于年内引入甲肝灭活和23价肺炎疫苗的代理。因2016年行业因素及2017年公司产品结构变化较大,公司总体毛利率与费用率不具可比性,不再赘述。

HPV疫苗招标顺利,广受认可:

公司代理的MSD4价HPV疫苗Gardasil在2017年5月获批后于当年4季度正式上市,目前已在云南、河南、黑龙江、重庆、江西、广西、湖北、湖南、四川、福建、江苏、广东、山东、浙江、吉林、内蒙古、北京、河北、天津、上海等26个省市中标,基本实现主要地区的覆盖。

截止3月19日,中检院共完成Gardasil的批签发135.49万支(GSK的Cervarix共完成批签发162.74万支)。根据终端反馈,疫苗接种供不应求,预约接种时间普遍在1个月以上。预计之后进口数量会有所增加,满足市场需求。

未上市大品种众多,奠定未来增长基础:

公司尚未上市的品种同样值得期待。预防用微卡已经完成数据处理工作,代理的5价RV疫苗在绿色审评通道中,这两个均是数亿元规模的大品种,有望在年内实现上市销售。

此外,在临床阶段中还有EC试剂、双价痢疾、人二倍体狂苗、15价肺炎结合等产品,组成了公司中长期增长的基础。

三联苗放量如期兑现,后续产品带来倍增级增长,维持“推荐”评级:二类苗市场恢复与三联苗放量带动公司实现了高速发展,节奏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2018年公司迎来HPV疫苗完整销售的第一年,巨大的市场需求有望为公司带来翻倍级增长。此外预防用微卡、5价RV等产品也将陆续上市,进一步带来向上动力。根据Gardasil市场反馈及在研品种节奏,调整2018-2020年EPS为0.77/1.09/1.33元(原2018-2019年为0.71/1.0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审批进度不达预期:新产品上市审批所耗费的时间具有不确定性,若审批进度不及预期可能导致放量滞后;

(2)产品推广/生产不达预期:如果公司产品因为推广或生产数量不达预期导致不能按原先计划完成销售任务,可能影响业务增长;

(3)行业负面事件风险:疫苗产品受众广泛,若出现行业负面事件可能会导致大众对疫苗产生不信任,进而影响疫苗,特别是二类苗的市场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