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建筑装饰周期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装饰行业投资要点:PPP条例二度纳入立法计划利好PPP长期稳定发展,园林板块经营环境持续改善;继续看好国改/混改提速下部分优质地方国企,继续关注雄安/一带一路题材。国务院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3月14日出台,PPP条例二度纳入立法计划,有望给予各参与方稳定正面的行业中长期发展预期,解决社会资本方尤其是参与度不高的民营资本的顾虑,有益PPP可持续发展。1-2月份生态环保投资增速同比+39%,园林板块订单收入比情况良好有助较好的中长期成长性。另外,2018年国改/混改有望提速,部分优质地方国企财政融资压力较小、业绩释放提速、估值也接近央企,值得关注。

采掘行业投资要点:近期,动力煤库存可用天数下降明显,但库存量依然保持高位,动力煤价格承压;炼焦煤价格整体保持平稳,后续关注下游复产及下游产品价格情况。供给侧改革下,煤炭新增产量有限,在需求基本稳定的背景下,煤价未来有望维持中高位,龙头煤企的业绩具有可持续性,估值水平存在修复空间。建议关注盈利能力改善明显、业绩弹性高、具备国企改革主题的标的公司。

交通运输行业投资要点:2018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即将于25日实施,看好四月航空票价弹性。同时,“复兴号”动车也将于四月在京沪高速线上增加至15对班次,高质量服务有望吸引需求。航空供给侧改革进入实施阶段,17年票价改革落地,看好存量航线的票价增长增厚业绩。建议关注具有航线资源优势的三大航。铁路作为中国核心资产,负债极高,改革需求迫切。17年以来,普客成本监审、高铁提价和土地挂牌等铁改动作频频,建议关注整合资源丰富的行业龙头和提价收益最大的客运龙头。

农林牧渔行业投资要点:受猪价继续下跌,跌破11元/公斤。短期来看,猪价仍将维持弱势调整的局面,估值风险不断释放。预计二季度价格将回升,可以适当关注出栏高速增长的龙头养殖企业。后周期方面,饲料企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关注具有成本优势、毛利率水平高的龙头企业。同时,在养殖规模化水平快速提升的阶段,养殖场的防疫观念提升促使动物疫苗扩容,关注具有核心研发能力的企业。

房地产行业投资要点:本周召开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房主不炒,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加快长效机制建设,稳步推进房地产税开征”的工作核心;政策基调平稳,不会放松、但更不会收紧,近期地产板块走势波幅相对较平稳。除政策面的基本稳定,在投资业绩增速层面上,据3月13日披露的1-2月全国房地产统计数据稍有异常,主要表现为新开工、土地购置下滑,但投资增速却超预期上涨;销售面积增速下滑,销售金额却保持逆势增长。究其原因,其一,开工面积与投资增速的背离情况主要源于拿地费用和建安成本增高和实际开发速度低位反弹;其二,销售端的背离得益于返乡置业期间三四线城市房价明显上涨,去库存效果显著。此外,预测近期住房按揭利率上调处于末端即将见顶,地产板块投资者信心将有所回归。重申投资层面上,短期内建议以低估值优质一线大龙头为主,中长期仍看好集中度提升速度远快于龙头的高成长高周转二线标的,另在房企普遍融资紧张的层面上也看少地产金融、REITS基金相关标的。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需求持续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