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惠国际消费升级装备系列报告之一:国内啤酒设备龙头,精酿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司景喆,申晟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啤酒设备龙头,布局下游消费升级赛道:公司是我国啤酒酿造设备龙头企业,具有啤酒酿造设备和无菌灌装设备两大产品体系,是全球少数具备啤酒厂整厂交钥匙能力的供应商之一。近年来,公司在海内外市场逐步渗透,培育三大领域消费升级客户,为公司持续性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于2017年11月以19.71元/股价格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1865万股募资,将用于全面扩建高溢价产品产能、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

海外参与新兴市场拓展,国内开发精酿啤酒设备:非洲、南美、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是目前全球啤酒消费量增长的新引擎,也是国际啤酒巨头近年以来的布局重点。公司通过与百威英博、喜力等国际啤酒巨头合作扩张,在海外多地实现项目总量和订单的稳健增长。此外,国内啤酒消费总量进入稳恒期,但代表消费升级趋势的精酿啤酒正以45%的复合增速快速成长。公司已于近两年成功配套国内多个精酿啤酒产线,我们判断良好的客户基础和成熟的配套技术将助力公司最大程度受益国内精酿啤酒市场的快速崛起。

内生外延发展无菌灌装,三大板块渐次形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及海外并购,渐次形成啤酒、乳品、饮料包装三大业务板块。在啤酒包装领域,我国呈现玻璃瓶向易拉罐装产品升级趋势。公司提早布局易拉罐灌装核心技术,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实现商业运行电子阀灌装机的企业。此外,公司通过收购德国资深乳饮品高速和无菌包装设备制造商Packtec,补足了自身乳品无菌包装的技术短板,有望参与到我国乳饮品包装迭代升级的过程中,实现业务版图的进一步扩张。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啤酒装备市场龙头地位,认为公司在啤酒饮料三大消费升级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动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有望实现营收9.38/10.52/13.24亿元,归母净利润0.73/0.96/1.20亿元,同比-4.3%/+31.3%/+24.4%;摊薄EPS0.99/1.29/1.61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40元,当前股价对应23.2X18PE、18.6X19PE。

风险

国内精酿啤酒设备竞争加剧;国际进出口政策变化;汇率波动产生的汇兑损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惠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