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钢联一季度净利润预增超2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阮晓琴)上海钢联3月16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一季度,上海钢联净利润预计为1961.85万元-2138.15万元,同比增长233.75%-263.74%。

公司称,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大宗商品信息资讯服务业务扩大,报告期内收入明显增长,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公司控股子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钢银电商平台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佣金收入上升,且供应链服务业务收入大幅上升。

上海钢联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736.97亿元,同比增幅78.53%;净利润5352.95万元,同比增幅191.00%。其中,净利润较此前业绩快报披露的5027.92万元稍有增加。

上海钢联主营业务是大宗商品资讯及钢铁电商,从业务分类来看,新业务钢铁电商近年发展迅猛。数据显示,钢银电商2017年成交量4797.31万吨,按250个交易日计算,日均成交量19.19万吨,其中钢银平台寄售交易量达2219.1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3.29%。2017年,上海钢联钢材交易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4.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73%,其中供应链服务“帮你采”、“随你押”、“任你花”市场渗透率稳步提升,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实现营业收入136.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

传统资讯业务方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较上年的1.86亿元增长31.72%。目前,传统资讯仍然是上海钢联主要利润来源,因为其毛利率高达75.75%,而钢材交易服务目前毛利率仅0.40%。不过,钢铁电商在线交易达到一定规模后,盈利潜力巨大。

钢铁电商在线交易规模仍在快速攀升。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12日,钢银电商单日寄售交易量突破15.83万吨,再次创下钢铁电商行业历史新高。

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表示,着力打造供应链服务不仅仅是盈利的需求,更是电商平台构建生态闭环的必要环节。未来,钢银电商更要脚踏实地,专注于自己的领域,打磨产品,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及客户,为行业、为社会、为客户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推动产业链健康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