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1~2月社消增速基本符合预期,化妆品表现良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8-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社消总额同比增9.7%,增速较2017年12月上升0.3个百分点

3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社消数据:2018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6.11万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较2017年12月上升0.3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2.32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较上年12月上升1.5个百分点。1-2月社消增速基本符合我们预期,整体数据较2017年全年10.2%的同比增速有所下降的原因在于:1)限额以下消费品零售表现较差,2)餐饮收入增速下滑。

超市行业相关类别中,日用品增速提升幅度较大

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有所回升,全国CPI当月同比增速为2.9%,增速较1月份上升1.4个百分点。1-2月,超市行业相关类别中,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9.7%,增速与2017年12月持平。饮料类零售额同比增长8.2%,增速较2017年12月下降1.4个百分点。日用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0.1%,增速较2017年12月上升4.7个百分点。

百货行业相关类别中,化妆品增速维持高位

1-2月,百货行业相关类别中,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2.5%,增速较2017年12月下降1.3个百分点。纺织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7.7%,增速较2017年12月份下降2.0个百分点。

黄金珠宝行业回暖趋势延续,金银珠宝零售额增速上升1-2月,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增长3.0%,增速较2017年12月上升2.6个百分点。

通讯器材维持两位数同比增速,家居、家电类表现平淡

1-2月,通讯类器材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0.7%,增速较2017年12月下降2.7个百分点。地产后周期品类中,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家具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2%/8.5%,增速较2017年12月分别变化0.5/-4.0个百分点。

年报披露期来临,关注拥抱互联网相关题材

零售板块从年初至今,涨幅可观,尤其是百货和黄金珠宝两大板块,我们认为短期基本面恢复较为充分,在2月份,我们预测风格将从基本面板块复苏切换到主题和题材类机会,尤其是随着利群股份复牌后,市场对于拥抱互联网公司,以及独角兽公司上市的预期将加大,新零售概念将继续发酵,成为年报披露期(3月中旬至4月底)来临前的主要上涨驱动力。板块方面,我们推荐顺序是:黄金珠宝,百货和超市,继续看好可选消费品类。

风险分析:

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群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