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路通:优质供应链服务商,充分受益小米逆袭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营供应链企业,激励计划充分:普路通2015年正式上市,实际控制人为其创始人,持有公司股份30.1%。公司主要股东多为公司高管团队,合计持股超过50%,并且大部分曾任职于怡亚通,在供应链企业从事多年,部分拥有在其他IT、通讯类企业的生产管理经验。主要高管团队持股有利于保障公司经营团队的稳定性。自上市以来公司共计实施了3次股票激励计划,共涉及50名激励对象,均为公司核心技术或管理人员,保障公司盈利状况。 五大业务平台通力合作,掘取供应链服务全价值:公司现有5大业务平台,主要利润来源为供应链业务及组合售汇收益。2017H1,供应链业务约贡献收入100%,毛利97%。公司服务类业务平均服务费率约为0.4%-0.5%,并且整体毛利率呈上升趋势,说明高毛利率的服务类业务占比在逐步提升。同时公司涉及大量境外采购外汇支付业务,通过购买银行提供的组合售汇方案,获取无风险收益。另外公司建立融资租赁、跨境电商、全球支付平台,协助主营供应链业务,提供全供应链服务,增强客户粘性。

小米逆袭利好公司业绩,进军多领域分散风险:2017年小米手机出货量逆势实现大幅增长123%。作为小米的主要供应链服务提供商,普路通将实现小米经手货值的增加,服务费收入有望显著增厚。普路通帮助小米实现零库存管理,降低供应链成本,实现高周转,双方高度嵌入式的合作具有排他性。同时,为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普路通开始进军安防、医疗器械等行业,为不同领域公司提供供应链服务,有效降低单一行业下滑的业务风险。其中,人口老龄化正促使医疗器械行业近年增长超过20%,人工智能化改革将推动安防行业更型换代,公司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供应链业务提升。

投资建议

普路通是小米供应链服务主要提供商,小米出货量逆势提高将带动公司供应链业务量提升。同时,公司进军医疗器械、安防等领域,分散业务风险并享受行业高增长带来的红利,通过融资和跨境等平台,提供全供应链服务,长期业绩有保证。2017年公司计提乐视坏账9088万元,2018年业绩将实现3.5倍高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9EPS为0.18、0.81及0.99元/股,对应现股价PE为118/26/2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小米销量下滑,医疗器械业务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路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