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物业2017年度业绩快报点评:规模效应凸显,利润增速快速上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2月26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司未经审计数据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63.66%;营业利润7062.77万元,同比增长100.71%;利润总额7414.06万元,同比增长108.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344.74万元,同比增长115.32%。

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原因是:

(1)承接新项目及滚动开发项目新增交付面积,管理面积增加从而收入增加;

(2)物业租售代理、智能化工程施工与维护、社区服务等物业增值服务均取得较好业绩。公司管理规模化效应凸显,导致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随着物业管理规模的扩大,公司管理规模化效应凸显,带来固定管理成本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管理成本上涨低于收入增长幅度,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

物管行业将是万亿市场,竞争格局进入快速改善的阶段。

(1)百强企业管理面积2014-2016年连续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6%,根据我们的保守测算, 至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481亿元,物管行业将是万亿市场。

(2)市场集中度快速提升,2016年百强企业物业管理面积占比达到近30%,行业竞争格局大幅改善。

(3)短期来看,2015年以来的地产繁荣为物管行业维持较高增速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从长期来看,新兴服务业与个人消费的加速融合叠加行业管制的放松有望打破物业管理公司的成长天花板。

公司核心竞争力:

(1)背靠美的系股东,纽带关系提供便利。美的置业是美的物业的第一大股东,这层纽带关系为其获得物业项目提供了便利的途径。近几年随着美的置业在佛山以及更多的二、三线城市业务的不断拓展,拥有了充足的在建项目和土地储备,使得美的物业的管理规模也随着项目的竣工不断提升。

(2)依托智慧家居实现弯道超车。智慧家居为智慧家概念部分之一,其利用背后美的集团力量,将美的家电产品引入社区智慧家居,将美的产业背景应用到整个房地产行业,实现场景互联与互通,将室内智能家电与智能安防互通,将家庭和社区打通,将业主、云智慧平台和物业中心三方互通,为用户提供真正智能的人居生活。

风险因素。行业发展不如预期与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估值分析。截至2018年3月5日,公司股价33.37元,市值8.54亿元,对应的2017年的PE 为15X,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