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周报:两会环保热点前瞻,污染防治攻坚战扬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两会环保热点前瞻,污染防治攻坚战扬帆。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上升为千年大计,我国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三大攻坚战之一,2018年两会意义重大。结合十九大报告、2018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十八大以来历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今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对2018年两会环保热点进行展望,关注蓝天保卫战、清水行动、净土行动、环保督查、排污许可制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18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指出蓝天保卫战为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环保部记者会透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正在制定,大气十条之后,保卫蓝天力度不减。18年环保工作会议提出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此外,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本次人大会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相关机构改革方案,建议关注。标的方面,推荐大气治理技术龙头【龙净环保】,推荐在手订单充足的环保、园林企业【碧水源】【博世科】【铁汉生态】;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看好环保税、排污许可制、监测垂直改革催化监测行业景气度。建议关注【国祯环保】【东方园林】。

公用:持续把握天然气产业链气源端相关机遇。2月26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全体成员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和任务分工方案。

随着各地煤改气实践经验得到总结,预计18年煤改气推进在节奏上有望更加科学合理,天然气供应和储气调峰能力建设有望受到重视,气源端企业有望首先受益,推荐【中天能源】【蓝焰控股】。动力煤市场供应形势改善,价格连续下跌。春节期间,煤企积极保供,节后煤企已经开始恢复生产,去年安全生产检查使得重点煤企及国企规范生产,安全生产检查对供应影响渐弱。部分煤企与铁路总局签订煤炭运量运能互保协议。根据煤炭市场网数据,目前秦皇岛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报价565-575元/吨,港口煤炭库存攀升,截至3月2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644万吨,周环比增加46万吨。随着天气转暖,用煤淡季模式启动,动力煤价格跌势明显,近期仍可能持续下跌,利好火电板块。此外,我们推荐火电灵活性调峰标的【宝馨科技】:火电灵活性调峰电力辅助服务受到政策大力支持,能源局两批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展现较强盈利性,公司京科、阜新项目推进值得期待。

投资组合:【聚光科技】+【龙净环保】+【中天能源】+【蓝焰控股】+【碧水源】+【博世科】+【铁汉生态】+【宝馨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