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茵生态:业绩平稳增长,新签重大项目提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鑫,苏多永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绿茵生态(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3%;实现EPS(基本)2.8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66%;实现ROE(加权)17.31%,比上年同期下降9.88个pct。(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业绩增速低于预期,或为新签重大项目尚未形成贡献及京津冀地区环保限产停工影响:根据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1.50%、+13.13%( 扣非后+19.55%),净利润增速处于公司2017年三季报所预报的1.72亿元(0%)—2.06亿元(20.08%)区间中位。快报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增速均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判断主要为公司上市后若干新签重大项目尚未形成贡献及2017年冬京津冀地区环保限产停工所致。分季度来看,公司2017Q1-Q4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4.91%)、2.41亿元(同比+33.85%)、1.52亿元(同比+118.21%)、1.98亿元(同比-41.1%,我们推算);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36亿元(同比+10.86%)、0.52亿元(同比+3.54%)、0.42亿元(同比+274.40%)、0.65亿元(同比-16.67%,我们推算)。2017Q4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增速同比均有所降低,我们判断主要为2016Q4集中确认了收入及利润,而2017年各季度则较为平均,同时2017Q4受到环保限产停工影响较大所致。此外公司2017加权ROE 同比减少近10个pct,我们判断主要为公司2017年8月IPO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增长 129.89%所致。

陆续中标重大项目,有望受益于“美丽中国”及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自2017年三季度以来,公司陆续公告中标内蒙古察右后期园林局2017年白镇城镇园林建设工程项目(金额0.79亿元)、内蒙古丰镇市隆盛庄镇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PPP 项目(金额3亿元)等重大项目,合计金额相当于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54.5%,如均能顺利履行将有望对公司后续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根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具体包括盐碱地修复、河道治理、湿地保护、荒山及矿山修复等,已形成集“研发-苗木繁育-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养护”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生态环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公司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大背景下发展潜力较大。根据公司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京津冀地区业务收入占比达到52.37%,我们认为公司亦或有望受益于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建设。

与中建三局及海洋局淡化所签订框架协议,有助提升管理经验及技术水平:公司2月22日公告,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I 工区项目部(“中建三局雄安项目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公司将为中建三局雄安项目部负责总承包管理的室外园林景观工程提供全方位配合支持,积极参与项目室外园林景观工程的建设。此外,公司还于2月7日公告与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海洋局淡化所”)就在生态景观修复和园林绿化养护应用海水淡化技术及装备、以及在盐碱化土壤应用阻隔防渗膜技术和产品等相关领域内开展合作签署框架协议。我们认为公司近期连续签订的两份合作框架协议虽不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但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项目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水平,亦对公司品牌形象和市场知名度提升有所帮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3.7%、35.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1%、35.1%(调整后),实现EPS 分别为3.24、4.37元(调整后);维持公司增持-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调整至80.50元,相当于2018年24.8倍的预期市盈率估值。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工程进度不及预期,项目回款及存货、应收账款跌价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