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行情走势大幅下挫,优质白马配置机遇凸显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0.08%,计算机行业下跌6.49%,行业跑赢大盘3.59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5.88%,软件板块下跌7.23%,IT服务板块下跌5.27%。个股方面创业软件、赛为智能、天源迪科涨幅居前;延华智能、信息发展、辰安科技跌幅居前。

韩国冬奥会引入高科技安保,包括无人机捕猎机和面部识别飞机;特斯拉将开展跨美国无人驾驶,坚决不用激光雷达;SK电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5G实时通信:未来不需红绿灯;Nexus与SingularityNet达成合作: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人工智能网络架构。

京东获批首个国家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企业,欲建上万无人机场;腾讯金融首届年会在京举行,智能金融标准建设引热议;交通运输部:我国正在编制无人驾驶技术规划;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

广电运通:拟31280万元收购中科江南46%股权;荣之联:收到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项目中标通知书;石基信息:与淘宝软件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皖通科技:拟推597.28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达实智能:拟以不超过5.5元/股价格,回购不超过1亿元公司股份。

上周,受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影响,大盘大幅下挫,进而带动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明显下挫。计算机行业全周大幅收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除个别公司出现上涨外,大多数个股均下挫明显。海外市场波动使投资者情绪受到影响进而出现抛售,计算机行业受市场整体行情波动影响出现下跌,而下跌带来的质押风险暴露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行业走势的悲观情绪,进而导致走势进一步下挫。从估值层面看,计算机行业估值为48.9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251.80%,受行业整体业绩表现不佳影响,虽然行业走势继续下探,但行业整体估值仍然偏高。然而从行业内部个股的估值结构看,整体法估值受高估值个股影响较大,而部分优质白马个股估值已相对合理,此类个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从板块上看,我们认为市场风格短期内难以明显转换,即使大票出现资金出逃风险,但仍为大型机构投资者首选投资标的,因此市场风格仍将是以投资龙头白马股为主。但我们认为,随着大盘白马股的估值及机构持仓集中度持续提升,中盘白马股将迎来配置机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计算机行业内大市值优质白马股的配置机遇。概念板块层面,我们仍看好信息安全领域的持续景气所带来的行业内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此外,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安防等领域的技术成熟度不断提升,应用渗透率也持续提升,行业目前正处于爆发式应用的前夜,可重点关注“卖锄头”逻辑的公司。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启明星辰(002439)、恒华科技(300365)、汉得信息(300170)、浪潮信息(0009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