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采掘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采掘行业投资要点:目前,煤企2017年业绩预告基本发布完成,除少数几家公司亏损外,大部分上市公司基本都实现了业绩的同向大幅度增长或扭亏为盈。供给侧改革下,煤炭新增产量有限,在需求基本稳定的背景下,煤价未来有望维持中高位,龙头煤企的业绩具有可持续性,估值水平存在修复空间。建议关注盈利能力改善明显、业绩弹性高、具备国企改革主题的标的公司。

房地产行业投资要点:本周受市场大幅回调,以及多地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影响,地产股波动较大,年初累积的超额收益迅速回落,去杠杆又成地产板块风险解读主因。本周股市受美股影响经历较大跌幅,地产板块年初累积的12%高额收益也大幅回落至个为数,另外加上多地房贷利率上涨,银行收紧地产融资额度等政策陆续出台,板块市场投资情绪不稳定。但地产龙头股去年年底到今年初的销售业绩持续上涨,拿地积极推进,故短期波动并不足以影响市场基本面的确定性。依然看好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下龙头及蓝筹行情,大跌后龙头估值目前回到10X左右,是较好的配置时期。短期内建议以低估值大龙头公司为主,中期仍看好高成长高周转标的。另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上,明确将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PPP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摆在了推进市场精细化分层的重要的位置。这也意味着原本主要以私募形式发行的REITs产品有望迎来“阳光化”,故主攻房地产基金类业务的标的也具有高成长空间。

交通运输行业投资要点:运旺季即将到来。铁路作为中国核心资产,负债极高,改革需求迫切。17年以来,普客成本监审、高铁提价和土地挂牌等铁改动作频频,建议关注以特种运输为主业的行业标的和提价收益最大的客运龙头。本周油价下跌,汇率年初至今逐渐上涨,航空的成本压力减轻。叠加航空供给侧改革进入实施阶段,17年冬春航季时刻总量控制严格,票价改革落地,看好存量航线的票价增长增厚业绩。建议关注具有航线资源优势的三大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