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动漫:拖累不再、预告扭亏为盈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年度经营情况为:实现归母净利润8500-12500万元,相比2016年亏损超八千万的水平而言,实现了扭亏为盈,EPS为0.26元-0.38元。经过前期的资产整合和调整以后,公司正在逐步推进“游戏+动漫+旅游”的战略规划。

三因素推动公司业绩扭亏为盈。结合公司公告,我们认为,长城动漫在2017年能实现全面的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有三个:1)剥离传统业务,降低成本开支,理顺主营业务切换带来的相关事务及善后工作,彻底完成了借壳以后的转型规划;2)加强文化板块业务建设,陆续推出了多款游戏(包括页游、手游等)以及动漫大电影,上市公司的文化产品结构开始逐步丰富;3)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有限公司收到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9380万元的政府补助,该款项系琅琊山管委会拨付的文化产业扶持资金。

大股东增持显示经营信心。从2017年7月28日至2018年1月19日,长城动漫的大股东长城集团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长城动漫股份约1634万股,占总股本的5%,增持价格均价为8.79元/股。增持结束后,长城集团持有上市公司约6862万股,持股比例由2017年年初的16%提升到21%,一方面加强了对上市公司的绝对控制力,另一方面,大股东增持也显示出对公司转型及未来实现其战略规划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7-2019年,长城动漫的EPS分别为0.31元、0.16元、0.18元,对应的PE为26倍、51倍、45倍。考虑到目前公司并未公告年报,各个子公司的经营情况有待年报确认,故暂不做投资评级建议。

风险提示:子公司对赌业绩未能实现的风险、未来业务开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游戏作品推出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动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