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投能源公司深度报告:雅砻江上最耀眼的明珠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砻江2013年大规模投产,成为四川省内最大的水电公司:公司权益装机容量从2012年的405万千瓦增长到2016年的890万千瓦,总装机从1256万千瓦增长到2016年的2684万千瓦。2017年上半年参控股总装机容量进一步增加至2758.7万千瓦,权益装机增加至887.37万千瓦,已经成为四川省内最大的清洁能源水电上市公司。

以水电为主业,雅砻江水电投资收益贡献98%业绩:公司以水电为主业,参、控股4家水电公司,其中雅砻江水电48%的股权是公司最核心的资产,2016年公司利润总额35.83亿元(雅砻江水电投资收益35.18亿元),雅砻江水电贡献占比超过98%,公司业绩几乎依赖于雅砻江水电的表现。

股息率高,分红丰厚:受益于参股雅砻江带来的丰厚受益,自雅砻江2013年开始投产后,公司的分红持续增加,2016年每10股派发红利3元(含税),对应16年底股价的股息率达3.1%,位居可比公司第二位,仅次于成熟水电企业长江电力(4.51%)。

雅砻江水电开发进行时,2021年前后有望迎来投产小高峰:公司的核心资产雅砻江水电正处于黄金开发阶段,目前中游电站(1184.5万千瓦)在建中,有望于2020-2025年集中投产,投产后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公司中长期的成长性较为突出。资源稀缺有望提升公司估值。

估值处历史低位的纯水电投资标的:我们选取长江电力、国投电力、桂冠电力、等水电公司作为参考公司,行业2017年平均PE为14倍,而公司仅为12倍,行业PB2.17,而公司仅为1.95倍,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到雅砻江中游电站正在开发,公司中长期具有成长性,业绩有保障,公司估值中枢将有望提升。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8,0.86,0.95元,对应PE分别为13,12,10倍,结合同行可比公司平均PE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15倍PE,对应股价为12.9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雅砻江流域来水不及往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冠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