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监测改革、清洁供暖意见下发,8月用电数据良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3352.53点,下跌0.03%,沪深300指数收于3837.73点,上涨0.17%,创业板指收于1866.42点,下跌0.49%,申万公用事业板块下跌1.21%,四大子板块中电力板块下跌0.93%、水务板块下跌2.18%、燃气板块下跌0.79%、环保板块下跌1.50%。

重要政策及事件。

1、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通过深化改革,全面建立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保障责任体系,健全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制度,建立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防范和惩治机制,确保环境监测机构和人员独立公正开展工作,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提出了要坚决防范地方和部门不当干预;大力推进部门环境监测协作;严格规范排污单位监测行为;准确界定环境监测机构数据质量责任;严厉惩处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加快提高环境监测质量监管能力。

2、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了编制专项规划;加快推进燃煤热源清洁化;因地制宜推进天然气和电供暖;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供暖;有效利用工业余热资源;全面取消散煤取暖;

加快供暖老旧管网设施改造;大力提高热用户端能效等措施。

3、8月用电趋于平稳,经济稳中向好。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9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1-8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15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第二产业用电量292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70.3%,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63.4%。

本周观点。

环保板块:上周清洁供暖和监测改革意见下发,有望催化监测、煤改电、煤改气、清洁供暖板块。同时京津冀大气治理持续高压,环保督察全面铺开,近期环保板块催化不断,叠加2017年H1行业利润实现30%以上较高增长,整体PE 估值下移,政策+业绩推动下看好环保板块发展。自上而下看:1)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治理高压+钢铁排放标准提升带动大气监测治理业绩预期和估值提升,关注龙净环保、清新环境、聚光科技和盈峰环境。2)环保督察全面铺开,后续必将逐步传导到环保治理方面,叠加河长制、17年黑臭水治理考核、土壤修复立法等因素,重点关注流域治理、黑臭水治理、危废处理和土壤修复板块,建议关注博世科、上海洗霸、高能环境和金圆股份等。自下而上推荐内生良好,国改实质推进的兴蓉环境。本周重点关注兴蓉环境(000598)、龙净环保(600388)和金圆股份(000546)。

公用事业板块:电力方面,8月用电数据同比增长6.4%,表现良好。同时电改推进;煤电去产能;国电、神华集团合并;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涉企税费负担等因素为电力行业带来较多积极变数,关注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火电龙头大唐发电、国电电力;电改第一股三峡水利。燃气方面,大气治理压力下,北方及京津冀煤改气大势所趋,力度空前,关注百川能源(600681)、迪森股份(300335)和金鸿能源(000669)。本周重点关注:三峡水利(600116)、迪森股份(300335)。

风险提示:土壤修复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电改和煤改气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