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10期:九月最后一周,个股分化加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情况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03%和0.06%,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96%,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的主要新闻有:1)9月21日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无人值守商店是商贸流通领域从需求侧的角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尝试,能更好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这是国家部委首次明确支持无人商店业态发展。2)9月21日,连云港利群广场正式开业,这是利群股份在山东省外首家大型购物中心,是利群股份走出山东,迈向全国的重要一步。连云港利群广场位于海州区建设东路18号,临近连云港市政府,弥补了连云港东南片区无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连云港利群广场集大型购物中心、多厅数字电影院、商业步行街等于一体,总建筑面积达8万平米,地上5层,地下2层,涵盖200余个商业品牌,并配套有1000多个停车位。3)9月22日,阿里的实体家居店“Hometimes家时代”在杭州西湖银泰城1F开业,该店定位于“新零售版宜家”,面积大约500平米,店内经营范围涵盖家具、家居配套类生活用品以及3C数码类商品,大到大件家具、音响音箱,小到美容仪、厨房用品。这家门店将充分利用阿里的大数据系统,在门店选址、选品、客户分析上采用天猫提供的数据化解决方案。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96%,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6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8个行业上涨。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通信、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涨跌幅分别为3.70%、2.70%和2.31%。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钢铁、休闲服务和综合,涨跌幅分别为-2.56%、-1.85%和-1.66%。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84家上市公司中,38家公司上涨,2家公司持平,36家公司下跌,8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苏宁云商、新华百货和百大集团,涨跌幅分别为8.58%、8.03%和7.54%。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公司分别是秋林集团、大连友谊和人人乐,涨跌幅分别为-4.81%、-4.13%和-4.02%。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行业预计仍然处于旺季上升通道,因此我们继续看好板块的走势。但鉴于9月前期零售板块走势已经较强,我们认为个股将出现一定分化,相对我们更看好黄金珠宝行业和百货,尤其是走势较为平稳的老凤祥、天虹股份,我们认为短期估值合理,相对更安全。部分零售个股9月份涨幅较为可观,我们对此持谨慎乐观的观点,建议投资者关注后续催化剂和估值水平。建议关注:老凤祥、王府井、天虹股份、友阿股份和友好集团。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