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慈文传媒:业内顶级剧王,视频付费浪潮的受益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裴培 2017-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影视内容龙头公司,定增过会增强信心:公司系国内首批被授予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的影视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影视作品类型也逐渐走向多元化,影响力也不断增强。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入3.33亿,同比下滑22.3%,归母利润0.76亿,同比回落17.5%,主要是因为公司影视剧集中于下半年确认收入。此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于今年8月获得证监会核准,资金充足有利于公司电视剧扩充产能,为公司发展奠定信心。

视频付费催生精品剧内容,量价齐升利好影视剧龙头:我国视频付费市场快速发展,预计2020年中国付费视频用户将增长到2.5亿,市场规模增长至600亿元。视频网站的商业模式也开始从传统的流量主导转变为了内容主导,催生出一大批优质影视内容。视频网站加大内容采购的力度,头部剧的流量效应愈发显著,单集售价仍将保持上涨,量价齐升利好国内优质影视剧公司。

业内顶级剧王,制作能力突出:公司是业内顶级影视制作公司。公司2016年剔除游戏后影视收入13.7亿,同比大幅增长76.4%,毛利率由于影视剧投资模式的变化则有所回落。公司每年都有精品剧产出,《花千骨》、《老九门》、《楚乔传》等精品大剧都在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以及极高的点击量和收视率,其中2015年播出的《花千骨》收视率破3,创造了中国周播剧最高收视纪录,网络总播放量突破200亿,成为行业现象。2017年播出的《楚乔传》收视率和播放量持续走高,成为两年来收视第一、历史收视第二的周播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根据公司2016年11月12日公告以及2017年8月9日公告推算该剧网络单集售价约1000万元,国内顶级价格,总售价约11.8亿元,预计Q4确认收入。

IP储备丰富,编剧实力筑核心竞争力:长期以来公司储备IP丰富,《三体》原作小说是国内科幻界的代表作品,其他重磅IP包括《寻找爱情的邹小姐》、《脱骨香》、《步步生莲》、《紫川》等,以上影视剧项目预计最近两年启动,有效增厚未来业绩。近年来品质越来越成为影视剧成功的关键,慈文传媒拥有过硬的编剧实力以及编剧团队,保证了公司影视剧的精品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