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小米MIX2新机发布,陶瓷UNIBODY方案技惊四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小米MIX2在9月11日发布,采用陶瓷后盖+全面屏设计

投资要点:

小米MIX2发布,陶瓷后盖+全面屏亮点十足

小米在9月11日下午14:00召开了小米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MIX2,相对于第一代对手机行业带来的震撼,MIX2带给人的震撼也丝毫不减,本次手机还是主打全面屏+陶瓷。相对于MIX一代,2代的屏幕采用了5.99寸1080p的18:9全面屏,屏幕底部通过COF工艺、相机模组微型化、有源天线等设计使的下方缩短12%,拥有更震撼的视野。在硬件配置方面,小米MIX2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内置6GB RAM,拥有64GB、128GB、256GB三种存储可选。此外,本次小米MIX2还搭载4×4MIMO天线,支持全球频段,6模43频。 本次在后盖材料方面小米继续使用陶瓷作为设计元素,普通版使用铝合金中框+四曲面3D陶瓷后盖,而陶瓷尊享版采用了目前三环集团最先进的UNIBODY一体化陶瓷工艺,实现了后盖与中框一体化,整个外盖浑然一体、流光溢彩,并推出黑白两色。在售价方面,MIX2普通版本3299元起,搭载UNIBODY与8GB内存的陶瓷尊享版售价4699元。

陶瓷方案再度来袭,UNIBODY技惊四座

本次小米MIX2继续使用陶瓷外观件,并推出了两种版本,一种为金属中框+陶瓷后盖,还推出了极具创新工艺的UNIBODY一体化陶瓷机身,整个机身如同艺术品一般,浑然一体、完美无瑕、宛如琼玉。 随着无线充电与5G网络的相继到来,手机后盖非金属化趋势已经确定,此外在“创新周期+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更多的差异化卖点对于厂商来说意味着更好的成本转嫁能力,而在非金属材料中陶瓷无论是在美观程度、防摔、抗刮还是未来5G通信需求上都是手机外壳材料的重要选择。本次三环集团还是陶瓷后盖主供,并且公司在工艺技术方面也在不断进步,从最初的小米MIX的2.5D陶瓷后盖到小米6陶瓷尊享版的四曲面3D陶瓷,再到MIX2陶瓷尊享版的UNIBODY一体化陶瓷机身体现了三环对于陶瓷后盖在工艺上的不断追求,也显示了陶瓷材料强大可塑性与结构强度。相对于传统非金属材料,陶瓷拥有极强的可塑性能,可以制作多曲面3D结构,还可以凭借其极高的结构强度制作UNIBODY一体化机身,在未来手机材料发展趋势下优势十分明显。

我们认为小米MIX2陶瓷尊享版的发布打消了市场对于陶瓷后盖的顾虑,UNIBODY的出现也为未来手机外观材料发展提供了一条路径。虽然本次4699的售价相比于单后盖版增加了700元(从6GB升级至8GB内存),但是我们相信未来陶瓷在工艺与良品率上的不断改进将使成本更加优化。 从需求端来看,小米MIX使用陶瓷材料后,小米6、Essential、小米MIX2等手机均采用了陶瓷后盖,并且三星、华为、OPPO、VIVO等都对陶瓷材料产生了浓厚兴趣,我们预计2018年陶瓷后盖渗透率将会出现明显提升。

从供应端来看,目前三环集团还是产业链上唯一一家实现从粉体到成品陶瓷结构件直通的厂商,长盈精密也选择与三环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加码陶瓷后盖。此外、国瓷材料、蓝思科技与伯恩光学都开始布局陶瓷后盖,我们认为更多厂商的加入会让陶瓷产业链更快走向成熟,也将推动更多终端厂商使用陶瓷作为后盖材料。

建议关注相关标的:三环集团、长盈精密、国瓷材料、蓝思科技。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降,智能手机创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