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关注雄安白洋淀治水及京津冀治霾最新动态,看好雄安叠加大生态投资机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关注雄安白洋淀治水及京津冀治霾最新动态,看好雄安叠加大生态投资机遇。河北省政府近日印发《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雄安新区远期规划人口为200万至250万,预计将带来巨大的用水需求,而作为雄安重要水源地的白洋淀水脏和水少问题并存,治水需求迫切。从《方案》可以看出,白洋淀治水不仅仅需要关注治水本身,同时也需要做到岸上+岸下统筹协调,体现了系统性治水的思维。据北京环境监测中心数据,9月7日至9日,北京PM2.5浓度经历了两次快速升高过程,部分地区最高时接近150ug/m3,京津冀大气治理攻坚任务仍然繁重,建议关注后续推进进程。建设雄安,环保先行,总书记提出的建设雄安新区七大重点任务的前两项都和环保有关,雄安新区的城市定位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和构建生态城市。我们看好雄安生态环保建设过程中大生态领域相关机遇,推荐低估值、订单充足的龙头,推荐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推荐膜技术龙头【碧水源】,固废全产业链龙头【启迪桑德】,业务向流域治理延伸的央企建筑类龙头【葛洲坝】,生态领域修复龙头【铁汉生态】,建议关注水质监测龙头【理工环科】。京津冀治霾方面,看好煤改气+中央环保督察推进过程中工业环保相关机遇,煤改气领域推荐【中天能源】【百川能源】【迪森股份】,工业环保领域,建议关注大气治理标的【清新环境】【龙净环保】。

公用事业:持续关注火电国改以及火电业绩改善预期。(1)关注国改相关机遇:建议关注煤电领域行业内、产业链间的并购、重组,据国资委消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业绩有望改善:全国煤电上网价格上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煤电企业的经营压力。若夏季用电高峰过后煤价下跌,煤电业绩将在2017年下半年呈现环比改善趋势;若煤价维持高位,则有望触发煤电联动调价机制,若电价上调煤电业绩存改善预期。建议关注煤电标的【华电国际】【上海电力】【华能国际】。

投资组合:【聚光科技】+【启迪桑德】+【碧水源】+【铁汉生态】+【葛洲坝】+【中天能源】+【百川能源】+【迪森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