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生化:已批待采浆站众多,控制权争夺胶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净利20%较高速成长,血制品增速加快。

半年报营收3.21亿(+13.79%),归母净利4459万(+5.43%),扣非净利5087万(+19.34%);子公司广东双林净利润8743万(+20.90%),业绩增速加快,盈利能力增强。广东双林毛利率60.5%(+7.8pp),净利率27.2%(+1.6pp),均有提升。

获批未采浆站数量可观,体量小采浆量弹性最大。

17年H1广东双林新开采浆站3个,今年仍有两个浆站有开采预期,预期新增浆站4-5个;加上16年新增浆站3个,浆站增加十分明显。16年采浆量302吨(+10.7%),新浆站成熟放量之后,未来三年预计达到20%左右的复合增速。

批签发量:白蛋白减少,破免猛增。

广东双林主要生产白蛋白、静丙、狂免以及破免四种产品。从17年上半年批签发情况来看,白蛋白21.8万瓶(-24.6%),静丙15.6万瓶(+33.4%),狂免29.6万瓶(-5.9%),破免53.5万瓶(+917.6%)。

符合摘帽条件,持续控制权争夺险提示。

在剥离振兴电业后,公司已符合条件,有望摘帽。17年6月,浙民投天弘拟以要约价36元/股,收购数量7492万股,旨在取得ST生化控制权。ST生化自6月21日起始终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对ST生化的控制权之争仍在持续。

风险提示。

采浆开拓不达预期;大股东债务、合同纠纷风险;控制权变更风险。

子公司业绩增速加快,控制权争夺值得关注,给予“中性”评级。

广东双林采浆量预计在未来三年达到20%复合增速,随着规模扩大净利率也有望提升。考虑到公司持续停牌,并有实际控制权变更风险,可能对此后山西浆站获批和续批产生不确定影响,暂时给予“中性”评级。估计17-19年营收分别为6.39/8.67/11.26亿,净利润估计为0.57/1.06/1.69亿,对应EPS为0.21/0.39/0.6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