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工环科事件点评:战略引进中民投,公司发展迈入新阶段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9月5日晚公司发布公告:天一世纪股东曹阳等17人将其所持有的天一世纪18.20%股权全部转让给宁波卓源投资,完成股权转让。同时嘉旨投资(中民投持股69.40%)增资天一世纪,股权占比30%,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发生变动,实际控制人没有变化,中民投间接持有理工环科6.57%股权。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大股东股权结构发生变动,战略引进中民投

公司大股东宁波天一世纪(持上市公司31.56%股权)原股东曹阳等17人将其所持有的大股东18.20%股权全部转让给宁波卓源投资,股权转让完成后,天一世纪进行增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到1428.57万元,新增注册资本全部由嘉旨投资(中民投持股69.40%)认缴,股权转让和增资完成后,嘉旨投资成为天一世纪第一大股东,持股30%,中民投实现间接持有上市公司6.57%股权,成为公司的战略股东。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没有发生变化,实际控制人为周方洁先生、余艇先生和刘笑梅女士(三人为一致行动人)。

中民投背景深厚,期待后续协同效应,公司发展有望迈入新阶段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中民投)是中国领先的全球化大型民营投资公司,由全国工商联和59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金为500亿元。中民投背景深厚,目前管理资产逾2700亿元,2016年实现净利润超70亿元,旗下产业涵盖新能源、居家养老、建筑工业化、通用航空、保险、银行、租赁等,但没有环保产业。此次间接持股理工环科,是中民投在环保领域的布局,我们认为中民投后续在资金、资源、项目等方面会给上市公司支持,期待后续的协同效应。中民投深厚的股东背景将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局面,公司发展有望迈入新阶段。

各项业务积极向好,公司业绩高增速可期

公司2017年半年报营收增长67%,归母净利润增长294%,各板块业务积极向好:1)江西博微受益于营改增、核心产品升级换代等影响,产品销量大增,同时推出配网APP新业务,推广效果较好;2)尚洋环科首创政府采购环境监测数据模式,凭借“四省一快”的独特优势已经获取300个监测站点项目。在河长制、环保督察常态化、第三方环境检测服务化的背景下,公司有望拿到更多订单;3)碧蓝环科在手湖南湘潭岳塘经开区签署50亿综合治理框架,其中土壤修复相关项目约20亿元,市场影响力持续巩固和提高,有望充分受益土地修复市场大蛋糕。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25-175%,公司各项业务积极向好,我们认为高增长可持续。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的EPS 分别为0.86、1.10、1.35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9、22、18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与中民投协同效应低于预期、传统主业持续下滑、电力信息化推进缓慢、水质监测及土壤修复业务低于预期、环保政策低于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