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荣医疗:业绩增速回升,医建订单持续丰富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收10.16亿元,同比增长19.46%;归母净利润9530万元,同比增长14.5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207万元,同比增长9.79%,EPS为0.14元。

Q2单季实现营收4.18亿元,同比增长21.45%;归母净利润4218万元,同比增长16.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69万元,同比增长13.56%,EPS为0.06元。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公司业绩走出低谷,重回稳定增长:2016年公司业绩受建设项目进度拖延和应收账款大幅增加影响不达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0.16亿元,同比增长19.46%;归母净利润9530万元,同比增长14.52%。相对于1季度18.27%和12.90%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率来说,公司业绩增速呈逐步回升态势。分产品来看,医疗设备销售实现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46.51%;设计服务实现收入1286万元,同比增长359.94%;建筑工程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330.72%。医药耗材销售和建筑工程收入分别占到总收入的39%和31%,未来公司有望依靠工程建设收入、医疗设备和耗材销售实现稳定快速发展。

医建大单不断,PPP 和买方信贷助力:公司频频获得医建大单,如兰州新区公共卫生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商丘公共卫生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和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整体迁建融资建设项目,中标金额分别为25亿、30亿和6.5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共有在手订单64.37亿元。2016年以来包括协议、中标、合同各阶段的医建项目金额数达113亿元左右,极大支撑了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同时公司积极通过PPP 和买方信贷的方式持续扩展医疗服务资源,用少量资金带动大规模医建项目,为后续提供产品和服务奠定基础。

积极扩展产业链,打造医疗服务平台:公司通过大量医建项目构建起覆盖医院建筑工程、医疗专业工程、医用软件开发、医疗设备销售、医用耗材销售、医院后勤托管、医院建设及投资的全产业链条。同时积极进行外延并购,先后收购锦洲医械66.21%的股权、普尔德100%的股权、台湾康源52%的股权等,不断丰富产品线。公司分别出资2亿和2.87亿元成立尚荣高盈医疗产业并购基金和尚荣平安医疗并购基金,旨在加快整合医疗产业资源。我们看好公司旗下各项业务之间的相互协同,公司医疗服务平台初步建成。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大量医建订单支撑下未来业绩增长以及医疗服务平台上各项业务之间的协同,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20、0.23和0.28元,对应PE 分别为48.7、43.1和35.3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回收风险;买方信贷风险;外延并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