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子2017半年报点评:航天电子配套地位稳固,无人机和制导炸弹成未来看点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83亿元,同比增长18.53%;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19.10%;归母净利2.09亿元,同比增长30.71%。(因公司完成大股东旗下企业类资产并购,业绩同比基数为上年同期追溯重述数)。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航天电子配套地位稳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53%,而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0.71%,主要是因为由于购买资产,在合并计算2016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时扣除了净利润中含有的少数股东权益。2016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扩大了惯性导航业务的收入利润规模,新增了电线电缆业务,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投入到无人机、制导炸弹、惯性导航等多个领域,为业务的扩张培育新的增长点。通过本次重组,航天九院下属除时代远望、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外的其他企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推动了航天九院整体上市进程。航天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等是公司传统优势专业,始终在行业领域内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并保持着较高的配套比例,市场份额基本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公司作为航天领域规模化的“星、船、弹、箭”全面配套单位,技术实力雄厚,内生增长稳健,未来随着宇航装备型号和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水平。

新业务积极布局,无人机和制导炸弹成未来看点。公司积极从配套向系统总装转型,2016年11月,公司参加在珠海举办的珠海航展,公司彩虹9系列无人机、飞腾精确打击系列等产品在本次珠海航展上参加展示。无人机方面,公司具有装备发展部无人机研制生产资质,是全军无人机型谱项目研制总体单位及无人机系统集中采购合格供应商名录单位,多个型谱无人机多次以第一名成绩中标军方采购,公司无人机产业已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精确制导炸弹是航天科技集团唯一总体单位,该产品具有小型化、高精度、复合模式、低成本、智能化、模块化、系列化明显优势,公司“飞腾”系列产品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无人机和精确打击系列是公司自主开发的新业务领域,符合现代战争的需求,目前已迎来快速发展阶段,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新产品开拓不及预期,武器装备开支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