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动态跟踪报告:Gilead收购Kite,加快CAR-T上市进程和市场开发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Kite 致力于开发T 细胞免疫疗法,其CAR-T 产品疗效显著,有望年末上市。1)Kite 成立于2009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2014 年在纳斯达克上市。Kite 主要包括用于血液瘤的CAR-T 和用于实体瘤的TCR-T 两条研发管线。2)Kite 主打CAR-T 产品axicabtageeciloleucel 有望早于预期(2017 年11 月29 日)获批上市。该产品在ZUMA-1 临床实验中,共有101 例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患者入组治疗,该试验的客观缓解率(ORR)高达82%,在8.7 个月的中位随访时间内,44%的患者维持缓解,而且有39%为完全缓解。

Gilead 收购Kite 欲复制丙肝治疗药物Havoi 和Sovaldi 的成功,完善肿瘤产品线。1)Gilead 成立于1987 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1992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主攻肝脏疾病和HIV 感染领域。主打产品丙肝治疗药物Havoi 和Sovaldi 2016 年创造超过130 亿美元的营收。Gilead也是于2011 年以110 亿美元溢价97%收购获得这两款刚进入Ⅲ期临床的丙肝治疗药物,此次收购Kite 正是看好CAR-T 的前景欲复制以前的成功。2)Gilead 的肿瘤在研产品线主要是小分子和单抗,这与Kite 的T 细胞免疫疗法产品线形成完美互补,为公司未来进军肿瘤治疗领域奠定了强大的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CAR-T 公司和大型制药公司的强强联手,合作可加快上市进程和未来市场的开发,也将助力于国内CAR-T 疗法的研究和审评,推动国内CAR-T 产业化。强烈推荐:1)安科生物:不断巩固精准医疗龙头地位(CAR-T/CAR-NK 领军者博生吉安科+法医DNA检测龙头中德美联+礼进生物PD-1+希元生物溶瘤病毒+安科三叶草基因ctRNA + HER-2 单抗/HER2-ADC)。并建议关注:2)复星医药:与CAR-T 巨头Kite 成立复星凯特布局中国,和大分子生物药平台复宏汉霖(已有两个处于临床3 期的生物类似药(利妥昔单抗、曲妥珠单抗))协同性强。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低于预期,政策出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