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明地产半年报点评:依托集团的背景,公司有望实现多元发展的经营格局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度财务。数据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9亿元,同比增长24.22%;营业利润为4.43亿元,同比增长65.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0亿元,同比增长82.94%;稀释每股收益为0.15元,同比增长83.0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92%,同比增长64.04%。

投资要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近7.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6%。商品房销售额近6万亿元,同比增长21%。可以看到,受到政策的制约,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部分区域房价环比下降。总体来看,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增长率一直处于下行态势,去库存成效显著。而公司调整了营销手段,因城施策的战略持续深化。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09.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21%;实现签约金额为105.61亿元,同比增长24.81%。

由于调控政策的延续,各地土地供应新规陆续出台,地方政府加大了住宅类土地的结构占比以及供应数量,住宅类供地量同比增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公司稳健布局重点区域,积极探索新的投资模式。我们可以看到,公司充分依托国资背景和光明食品集团的平台,参与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和城市更新等投资项目。报告期内,公司与 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人民政府签订了《松江区泗泾镇历史名村名镇保护、更新、利用项目合作框 架协议》,进一步扩大了企业品牌影响力,推进多元化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深耕上海,在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的大背景下,主要以销售为龙头。在不断的推进存量去化的同时,或将积极参与新型土地资源的获取。同时,依靠集团公司的背景,并积极协同集团的资源与品牌,势必将加大冷链物流方面的投入。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格局不断创新,逐步增加公司长期拥有的优质资产的比重。依托集团公司的资源优势,公司有望实现多元发展的经验格局。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继续给予光明地产“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